俄羅斯學校發生槍擊案 致15死2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週一(26日),俄羅斯的一所學校發生槍擊案,至少造成15人死亡,其中包括11名兒童,24人受傷。槍手在犯案後當場自殺。調查人員稱,該槍手穿著印有納粹標誌的T恤。

據路透社報導,嫌犯是一名30多歲男子,當局將其命名為Artem Kazantsev。案發地點在伊熱夫斯克(Izhevsk)市第88號學校(School Number 88)。

案發時,嫌犯先殺死了2名校園保安,然後向學生和教師開火。據悉,他曾經是該校的學生。

負責處理重大犯罪的俄羅斯調查委員會(Russia’s Investigative Committee)還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嫌犯的屍體躺在一間教室里,身著一件印有納粹標誌的黑色T恤;血跡斑斑的地板上散落著翻倒的家具和文件。

該委員會說,嫌犯攜帶了兩把手槍和大量彈藥。而在24名受傷人員中,除2人外,其余都是兒童。

「目前,調查人員正在對他的住所進行搜查,並研究襲擊者的個性、觀點及其周邊環境。」該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正在對他堅持新法西斯主義觀點和納粹意識形態的情況,進行調查。」

州長亞歷山大‧布雷恰洛夫(Alexander Brechalov)說,傷者已被送醫,其中一些人正在進行手術。他說,襲擊者已在一個「心理-神經」治療機構登記。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普京總統對死亡事件「深表哀悼」。他將這一事件描述為「一個顯然屬於新法西斯組織或團體人的恐怖行為」。

他說,根據普京的命令,醫生、心理學家和神經外科醫生已被派往伊熱夫斯克的槍擊案現場。伊熱夫斯克是一個擁有近65萬人口的城市,是俄羅斯中部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的首都。

據法廣報導,同一天,一名男子向西伯利亞的一個俄羅斯軍隊徵兵中心開火,重傷了一名正在工作的軍人。

上週三(21日),普京宣布「部分動員令」,要求18~27歲的俄羅斯男子到軍隊中服役一年。預計約有30萬男子將被投入烏克蘭戰爭中。此舉引發了各地的反戰示威,大批民眾走上街頭,高呼「對戰爭說不」的口號。

近年來,俄羅斯發生了多起校園槍擊案:

今年4月,一名武裝人員在烏里揚諾夫斯克州的一所幼兒園,殺死了2名兒童和1名教師,然後自殺;

去年9月,一名手持獵槍的學生在烏拉爾地區彼爾姆(Perm)市的一所大學里,至少槍殺了6人;

去年5月,一名少年槍手在喀山市殺死了7名兒童和2名成人;

2018年,在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Crimea)的一所大學里,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一名18歲的學生殺死了20人,其中大部分是他的同學。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