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球最大虛擬電廠 台泥獲歐洲7.1億補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歡迎回來,國內台泥積極投入新事業,尤其重點放在成長快速的電動車,以及能源網路發展,近期台泥在歐洲旗下企業,發展電動車快充設施,獲得歐盟青睞,取得約7.1億新台幣補助,未來除了在歐洲四個國家,建置215個快充站,到2025年更要建置超過5000座,目標打造全球最大虛擬電廠。

台泥事業跨入電動車能源領域,子公司NHOA旗下發展電動車快充事業的Atlante,今年三月順利在義大利(意大利)羅馬,建置第一個快速充電站,主打100%綠電供電,模組化設計,智慧管理離尖峰充電,並以太陽能發電。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2021.12.13):「這是為什麼我們要投入這個產業(能源產業),因為我們認為不只是要降低碳排,還要做到更多。」

集團9月19日宣布,獲得歐盟青睞,取得「歐洲設施連接基金」(CEF Fund)2270萬歐元,約新台幣7.1億元的補助款項,Atlante規劃在義大利、法國、西班牙、葡萄牙四個國家,建置215個電動車快速充電站,包含700個快充樁,1400個快充車位。未來充電站更將與國家電網整合,打造全球最大的虛擬電廠!

歐盟力圖降低石化能源依賴,獎勵設置電動車充電站、加氫站,也讓台廠看見新商機,台泥迅速攻城掠地,在南歐布建最大規模再生能源結合儲能的快速充電網路,2025年建5000個超快速充電樁,到2030年建置超過3萬5千個。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2022.7.27):「其實現在投資充電樁是不賺錢的,但我們重點希望有充電樁的存在,解決未來能源效率的使用。」.

台泥日前就在台北大直開設複合充電站,此外旗下「能元」科技,開發鋰離子電池,也順利打入英國飛天計程車供應鏈,都看得出來,台廠從水泥產業積極跨入新事業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