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簡訊:韓防長視察美「里根號」 德總理訪中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雷(里)根號時隔五年再訪韓國釜山港,韓國防長登艦拜訪;德國總理為解決能源供應出訪海灣三國。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美「雷根號」抵釜山港 韓防長視察

9月24日,韓國國防部長李鍾燮在駐韓美軍司令保羅·拉卡梅拉將軍陪同下,視察了停靠在釜山港的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當地時間23日「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在時隔5年後再次抵達韓國釜山海軍作戰基地,對朝鮮核威脅釋放出強烈警告;下週美韓兩國海軍將在東海進行聯合演習。

另外,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日前也罕見首次對台海局勢發聲,他表示為因應中共犯台,正在製定從韓國向台灣提供防衛支援的應急計畫。

2、普京強制徵兵 俄各地抗議不斷逮捕不停

自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國內下達部分動員令、擴招30萬軍人投入烏克蘭戰場已經過去三天,除了出逃的俄羅斯人,另外一些人則是走上街頭抗議。

9月24日,根據俄國一家獨立人權組織的說法,該國32個城市至少730名抗議者被捕。

另外,普京政權正在四個佔領的烏克蘭地區舉行所謂「入俄公投」,也引發抗議。馬里烏波爾居民手持烏克蘭國旗在基輔發聲,他們表示,無論公投結果如何,馬里烏波爾是烏克蘭城市。

3、加速能源供應多樣化 德國總理訪中東

德國總理舒爾茨正在沙特訪問,9月24日在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會晤後,舒爾茨宣布,兩國將深化能源供應合作,特別是氫能源。

自烏克蘭戰爭爆發後,嚴重依賴俄羅斯能源供給的德國面對普京斷供威脅,想法設法促成其能源供應多樣化。此次海灣之行,除了沙特,舒爾茨還將到訪阿聯酋及卡塔爾,德國希望能夠盡快從卡塔爾購買更多的液化天然氣。

4、印度與日本遭暴雨 發生洪災及山體滑坡

印度古爾岡(Gurgaon)市是該國首都馬德里的衛星城,9月24日因連日暴雨導致街道完全被淹,人們甚至不得不在路上游泳。

在日本中部靜岡縣島田市(SHIMADA)受颱風塔拉斯(Talas)餘波影響,暴雨狂風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外當地發生山體滑坡。雖然在當地時間24日早上它已降級為溫帶氣旋,但預計靜岡縣將出現進一步的暴雨,當局已預警,要求對洪水及山體滑坡保持警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林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