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場外四方會談 美日印澳簽協議加深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週五(9月2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印度、日本、澳大利亞三國外長單獨舉行四方會談,簽署了一項新的協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很高興簽署我們面前的文件 :《人道主義援助和救災指南》。簡而言之,這為我們所有人在聯合救災等方面,奠定了更多合作和協調的基礎。我們期待繼續探索四方深化合作的多種方式。」

週五,四國集團成員包括美國、印度、澳大利亞和日本的外長舉行聯大場外會議,探討擴大合作範圍,對抗中共在印太地區的野心。

澳大利亞外長黃佩妮:「我們在座的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一個國家無法做出自己的主權選擇,或者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種觀點占主導地位。」

儘管會議上沒有直接點名中共,但中共今年4月,與所羅門群島簽署祕密安全協議,在距離澳洲不到兩千公里處建立軍事設施等擴張行為,引發澳洲和美國等多國擔憂。四國外長分別表示,希望通過加強合作避免俄烏戰爭類似事件在印太地區重演。

日本外相林芳正:「以法治為基礎的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正受到威脅。因此,我們通過國際社會共同展示,我們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堅定承諾,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我認為這個會議召開的很及時,世界正在經歷一段艱難的時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