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耿和聯大會場外發聲:請幫助營救高智晟

大陸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9月22日,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發聲,呼籲世界各國關注高智晟「被失蹤」長達5年的狀況,敦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高智晟,還高智晟自由。

被關雪地帳篷隔離 西藏人拍片求救

西藏部分地區因疫情被封控超過40天,當地民眾的求救訊息大多遭官方封鎖。最近,部分藏人冒險拍攝的求救視頻,突破封鎖出現在網路上,視頻顯示大批藏人被強迫關入冰天雪地上的單薄帳篷中隔離,還有藏人因不願意離開家,而遭到暴力毆打。

新疆伊寧居民曝光當地封城餓死人

新疆伊犁首府伊寧市封城一個半月,自由亞洲電臺英文版9月21日報導說,當地人爆料9月15日一天,伊寧市就餓死上百人,官員證實餓死至少22人。9月23日,有當地居民向新唐人證實,確實有買不起高價糧的百姓,活活被餓死,而社區幹部不管不問。

逃離黑監獄 福州訪民葉鐘被追捕

福建福州晉安區訪民葉鐘,8月16日被關黑監獄,9月11日逃離,當地維穩人員利用人臉識別系統追捕他,並非法搜查了他朋友的家。9月23日,葉鐘在網上發表聲明說,福建當局的做法違法,訪民不是動物園的動物,可以任人監控和宰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