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報告:中共挖走美上百名頂級核科學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如何從美國最重要的國家安全實驗室裡挖走上百名的華裔科學家,來替中共效力研發武器?一份最新的情報公司報告,披露了其中的內幕。

美國安全情報公司「邁進科技」(Strider Technologies)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過去20年,至少有154名在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工作的華裔科學家被招募到中國、從事科研工作。

洛斯阿拉莫斯實驗室是美國最早開發核武器的地方,首任主任是「原子彈之父」羅伯特‧奧本海默,主管機關是美國能源部。

報告說,該實驗室的許多科學家被引誘回中國,幫助中共實現深地穿透彈頭、高超音速導彈、靜音潛艇和無人機等領先技術研發。

例如,炸彈專家趙予生曾在洛斯阿拉莫斯工作十多年,共收到近2,000萬美元的美國納稅人補助金,他擁有實驗室最高機密的Q級許可。2016年,趙予生加入了北京的人才計劃。目前,他是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副校長,該校從事國防研究。

報告發現,有15名洛斯阿拉莫斯的老員工,都先後在南方科技大學工作,包括前校長陳十一。他對中共的高超音速導彈計劃做出了重大貢獻。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美國這個世界警察,擁有最高端最尖端的軍事科技能力,對於全世界來說是一個福音。但是如果像中國這樣的獨裁專制國家,如果它跟美國的差距縮小了,那麼對世界來說是一種安全威脅。」

報告顯示了中共如何利用人才招聘計劃來獲得美國技術,幫助建立一支嚴重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軍隊。

美國官員表示,這是他們看到的第一份非機密報告,這麼詳細的描述了這種威脅。

2018年,美國司法部發起了「中國倡議」項目,試圖阻撓北京竊取美國的尖端研究。但由於政治壓力,司法部被迫在去年放棄了這項倡議。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這個事情也就表明中共對美滲透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同時美國政界還存在一些糊塗的人,對中共的危險就是沒看清楚,甚至被中共誘騙。美國在這方面它需要的是什麼?重新紮緊籬笆,對中共的危險要形成一個共識。」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指出,中共從上個世紀40年代,就開始搞人才挖角,誘騙大批西方華裔科學家回國。但是很多人下場悲慘。2008年,中共開始組織實施「千人計劃」,這也是史上罕見的國家層面的大規模高科技竊取行動。

王赫:「改革開放幾十年之後,中共是不是變了呢?它一點沒變。中國出來的一個在美國很有聲望的科學家張首晟,他被稱為最可能拿諾貝爾科學獎的華人科學家,中共利用他。2018年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注意到他了。這種情況下,他突然從樓上掉下來摔死了,所以這個是非常蹊蹺的事情。像張首晟這個例子,就是說任何人在中共眼裡都只是工具。它需要的時候利用你,它不需要就把你拋棄掉,沒有任何情義、道理可講。」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政治學博士林松表示,中共手段眾多,例如「藍金黃」就是其中之一。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政治學博士林松:「金就是金錢,黃就是黃色了。如果你到中國大陸去訪問,可能在你住的房間啊,突然多了一個女孩。如果你接受,那你就可以享受這些服務。如果你不接受的話,它可以說你是不是犯了什麼嫖娼的罪名。」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除了榮華富貴的誘惑,還有一些華裔科學家真的以為,替中共賣命,就是所謂的愛國,但其實不是。

賴建平:「專制國家擁有強大的軍事科學能力,那就意味著這些科技能力會用到製造凶器的上面,而不是用於正常的武器製造,用於維持世界和平。」

賴建平奉勸海外的華裔科學家,懸崖勒馬,不要成為中共的殺人幫凶。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