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唐山打人案主犯被判刑24年 眾怒難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

唐山打人案主犯被判刑24年 眾怒難息

9月23日,曾經轟動國際的「唐山燒烤店打人案」,在河北廊坊市廣陽區法院一審公開宣判,28名被告被判刑,主犯陳繼志因尋釁滋事,及聚眾鬥毆等罪,被判24年,罰款32萬元,其餘27人被判刑6個月至11年不等,其中,19名人被處3000至13萬5000元不等的罰款。而受害人全部未出庭。

法院在通告中說,今年6月10日凌晨2時左右,被告在唐山市路北區機場路,老漢城燒烤店用餐時,騷擾受害人,遭拒絕後,暴力毆打對方,導致四名受害人受傷。

通告稱,2012年以來,被告陳繼志等人長期聚集,在唐山市等地以暴力、威脅等手段,從事非法拘禁、聚眾鬥毆等活動,為非作惡,欺壓百姓。

唐山打人案宣判再次引發大陸網路的關注和熱議,相關新聞的點閱量高達13億,討論帖子多達19萬。

有人說:「竟然是一個這麼多人的團夥…且作惡時間也不短…掃黑除惡前兩年那麼聲勢浩大,是怎麼有這種規模的漏網之魚的?沒有保護傘真的可以做到?」

還有很多人表示,判得太輕,不能讓他們減刑,那些保護傘也應該同罪。

40多名中國人偷渡柬埔寨 漁船沉沒23人失蹤

一艘從廣州到柬埔寨的漁船9月22日在柬埔寨西港沉沒,船上載有40多名想要偷渡中國人,其中18人獲救,23人失蹤。

柬埔寨華文媒體「柬中時報」9月22日報導說,海警抵達時,漁船已沉入海底。

獲救的陳姓中國籍男子,向警方表示,他們11日搭船從廣州出發,17日轉搭由兩名柬埔寨船員駕駛的漁船繼續航行,漁船22日抵達西港海域時,發生機械故障,兩名柬埔寨船員被一艘快艇接走,只留他們在海上漂泊。

報導引述柬埔寨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慶的話說,8月份有30人從中國偷渡到西港被捕,這些人被人蛇誘騙來,淪為人口販賣受害者。

中央社的消息說,西港省內許多科技園區,聚集了從事詐騙、網路投資的犯罪人員,這些園區背後的老闆,以中國人為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