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宣判 官稱4女孩全程缺席庭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唐山燒烤店打人案宣判,主犯陳繼志被判24年。法院通告稱,4名被害人全程缺席庭審。此前網絡熱傳4名女孩全部死亡。

9月23日,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法院微信公眾號通報,13日至15日,該法院審理陳繼志等28名被告被控惡勢力組織違法犯罪案。

法院23日判決,陳繼志觸犯尋釁滋事罪、搶劫罪、聚眾鬥毆罪、開設賭場罪、非法拘禁罪、故意傷害罪、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數罪並罰,執行有期徒刑24年,並處罰金32萬元(人民幣,下同)。其餘27名被告則判處6個月至11年不等,其中19名被告被處3000至13.5萬元不等的罰金。

判決書描述的唐山打人案情節與早前官方通報完全一致,包括宣稱4名被害人中,王某某、劉某某的傷勢只是「輕傷二級」,李某、遠某則為「輕微傷」。

通告還稱,經法院通知後,4名被害人均表示庭審不出席。出席並旁聽庭審的人員只有「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部分被告的親屬及群眾代表」。

早前該法院宣稱的所謂「公開審理」,至今未見媒體獨立報導,只有上述法院通告。大陸各大媒體基本全文轉載法院通告,行動非常「統一」。

該通告描述的庭審情況與早前網上流出的庭審現場照片基本一致。網傳照片顯示,法庭內除了前排的9名被告和法警外,旁聽席的人員寥寥無幾。而且9名被告都是全身防護服,臉部也被口罩和眼罩遮住,根本無法看清其真實面目。

有網民拍片痛斥中共政府,質疑法庭上的被告到底是否唐山打人案的凶犯,還歷數此前官媒報導唐山案的諸多漏洞,質疑當局繼續編造謊言欺騙民眾。

此外,廣陽區法院公布的4名被害人的姓名王亞茹、劉思雨、遠爽、李丹,也被網友質疑。此前網絡熱傳,4名被害女孩姓名分別是陸么琳、李琦、劉薇、朱小貞,網上還傳出4人的生前照片和視頻等。

唐山打人案曝光後,唐山當局一度展開全城封殺,受害人及家屬沒有一人發聲。當地網民熱傳,4人全部遇難,有人被當場殺死,有人被強姦後遭汽車反覆碾壓,還有人是進醫院後死亡。同時,網上還傳出多段恐怖的案發現場視頻。

在強烈質疑聲中,中共央視最近播出了對一名「受害人」的採訪視頻。但「受害人」只露背影,聲音也經過變聲處理。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