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一審開庭 徇私枉法「涉國家祕密」不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週四(7月28日),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一審開庭。中共官媒稱,該案受賄部分將公開審理,而徇私枉法部分因「涉及國家祕密」不公開審理。在庭審中,檢方指控傅政華受賄人民幣1.17億元,對弟弟涉嫌嚴重犯罪問題線索隱瞞不報。

綜合陸媒報導,傅政華受賄、徇私枉法案由吉林省長春市中級法院審理。長春市檢察院的起訴書指控,在2005年至2021年期間,傅政華利用擔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司法部部長,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等職務之便,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調整、案件處理等方面提供幫助,其本人直接或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17億餘元。

起訴書還指控,傅政華在2014年至2015年擔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期間,對其弟弟傅衛華涉嫌嚴重犯罪問題線索隱瞞不報,致傅衛華長期未被追訴,情節特別嚴重。

檢察機關提請以受賄罪和徇私枉法罪追究傅政華的刑事責任。

最後,傅政華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庭宣布休庭,此案將「擇期宣判」。

中共官媒稱,當天有「各界群眾」二十餘人旁聽了公開審理部分的庭審,而徇私枉法部分因「涉及國家機密」未公開審理。

傅政華被調查的消息,最早由中紀委國家監委於去年2021年10月2日發出。今年3月31日,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傅政華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即「雙開」),同時其中共十九大代表資格也被終止。

中共當局早前宣稱傅政華涉入「孫力軍政治團伙案」。但外界發現,在一審正式開庭審理時,涉及「孫力軍政治團伙案」的黨內政治鬥爭的內容完全消失了,代之以「涉嫌受賄」和「徇私枉法」的罪名。  之前的孫力軍案也被做了同樣處理。另外,傅政華案近日才被提起公訴,馬上就一審開庭審理,速度之快相當罕見。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