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銀行表態 若中共攻台 將聽令撤出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美國銀行花旗銀行摩根大通老闆們,21日在美國立法者的壓力下,對國會承諾:一旦中共犯台,他們將撤出中國市場。

美國眾議員盧克邁爾:「如果中國共產黨執行入侵台灣的威脅,三大銀行是否準備將投資撤出中國。莫伊尼漢先生,您先說吧?」

美國銀行CEO莫伊尼漢:「我們將遵循數十年來與中國合作的政府指導方針。如果他們(政府)改變立場,我們將立即改變,就像我們在俄羅斯所做的那樣。」

美國銀行CEO莫伊尼漢(Brian Moynihan)的表態,得到了摩根大通CEO傑米·戴蒙(Jamie Dimon)與花旗銀行CEO范洁恩(Jane Fraser)的響應。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的銀行迅速響應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制裁,宣布了結束在俄業務的計劃。

過去多年來,許多跨國銀行尋求在中國擴大業務。但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訪台後,中共一連串的軍事演習和恫嚇升高了台海緊張局勢,跨國企業對台海爆發衝突的擔憂與日俱增。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日(18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如果中共發動襲擊,美軍將會協防台灣。分析人士認為,拜登正在逐步打破美國在台海問題上長期的「戰略模糊」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