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不降 美聯儲再升息三碼 更多加息在路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週三(9月21日),美聯儲不出意外,將聯邦基準利率再次上調三碼,並且暗示接下來仍將繼續加息。美國三大股指週三收盤齊跌。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今天的會議上,委員會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上調了3/4個百分點,使目標區間達到 3%~3.25%。」

這是美聯儲自6月份以來,連續第三次加息三碼。而3%~3.25%的利率區間,也創下自2008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努力將美國目前的高通脹率降到2%,恢復民眾購買力。

鮑威爾:「高通脹會侵蝕購買力,特別是對於那些最沒有能力滿足食品、住房和交通等必需品價格上升的人們。」

美國8月份通脹率高達8.3%,維持40年的歷史高位。鮑威爾表示,未來幾個月有可能繼續加息。

鮑威爾:「我們預計未來聯邦利率的目標區間繼續上調,會是合適的。上調的幅度會根據接下來的經濟數據和經濟狀況而定。」

此前,美聯儲稱在升息的同時,力求使經濟軟著陸。但如今看來,經濟衰退的風險繼續加大。雖然預期了美聯儲的加息決定,但美國三大股指週三收盤依然下跌,其中道瓊斯指數大跌525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