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官員:若中共封鎖台灣 將引發國際干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美國海軍前線艦隊指揮官警告說,中共軍隊有能力在台灣周圍實施封鎖,但這樣做將引發國際社會聯合進行干預。

美國第七艦隊副司令卡爾‧托馬斯(Karl Thomas)週二(20日)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採訪時說,中共有「一支數量龐大的海軍」,能夠「欺負台灣並在台灣周邊部署船隻」。

「顯然,如果他們做出一些干擾這一區域的活動,也就是你知道的,封鎖就是干擾的一種表現,那麼國際社會就將參與進來,我們要共同研究如何解決這一挑戰。」他說。

托馬斯上將無法預測中共是否會封鎖或對台灣發動全面攻擊,但他表示,美國海軍已為任何情況做好了準備。

中共一直宣稱台灣是一個不可分割的省份,必須與大陸統一。在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共於8月開始在台灣附近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托馬斯上將表示,中共已經將南海「完全軍事化」,並聲稱擁有南海的大部分海域,然而,這與其它國家在南海區域的領土管轄權存在爭議。

中共曾大肆鼓譟如果佩洛西抵達台灣,「就會有一些後果」。

「你永遠不知道中共的言辭是否真實,或者是否只是說說而已。為了防止任何誤判,(美軍)做出了一些決定,以獲得更多的時間和空間來了解他們可能的反應。」托馬斯上將說。

在佩洛西訪問台灣之後,中共至少發射了11枚彈道導彈,其中一些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托馬斯上將說,北京試圖突破界限,「看看他們能有什麼收穫」。

國際戰略研究協會(International Strategic Studies Association)主席格雷格‧科普利(Greg Copley)說,不斷升級的言論和軍事演習表明,中共不願意為台灣發起一場「熱戰」,而是試圖採取戰爭之外的有力措施,來脅迫台灣。

他在接受英文新唐人電視台(NTD)採訪時說:「我認為,戰爭遊戲向我們展示了一件事,即他們不是準備立即對台灣進行登陸入侵,而是在研究登陸作戰之外的方法。」

「換句話說,通過封鎖海洋和空中聯繫等方式,隔離所有進出台灣的貿易。」科普利補充說。

原文:A Chinese Blockade of Taiwan Will Trigger International Response, US Navy Say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