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吿:加國頻遭網絡間諜攻擊 中共是第一源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一項新學術研究發現,在過去十年中,加拿大越來越成爲網絡攻擊的目標,而中共是此類惡意活動的頭號來源。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安妮發來的報導。

加拿大魁北克大學多維度衝突中心(UQAM)研究發現,自2010年以來,至少有75宗針對加拿大的地緣政治網絡攻擊,其中,中共以23宗成為此類惡意活動的頭號來源,其他還有來自俄羅斯,伊朗,朝鮮。其中49宗為網絡間諜行為。

這些網絡活動針對的目標包括,加拿大政府當局、公眾、個人、研究機構和公司,或設在加拿大的國際組織。

報告警告說,中共(CCP)多年來在互聯網上監視加拿大境內持不同政見者和僑民群體,也越來越多在其領土之外部署間諜活動。

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是中共網絡監控的受害群體之一,他們在逃離中國後,仍受到中共政府的騷擾。

自2010年以來,居住在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報告了據稱由中共政府策劃的各種網絡恐嚇和誹謗行為。

另一份報告稱,中共針對法輪功學員網絡攻擊,經常使用的手段包括:發送虛假電子郵件或信件,假冒受迫害團體之名,侮辱或威脅外國官員等。

這些做法也被中共用於打擊其他海外持不同政見者,包括藏人和維吾爾人。此外一些海外香港民間社團也成為被攻擊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高雲林 林熙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