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部長警告北京:不要「輕舉妄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明確表態將協防台灣後,美國空軍部長也警告中共:對台灣不要「輕舉妄動」,否則將犯大錯。

據美國之音報導,9月19日,美國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Frank Kendall)在美國空軍太空軍協會主辦的年度航空、空間與網絡會議上表示:「中國(共)入侵台灣將犯下一個巨大的錯誤。」

肯德爾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受大規模經濟制裁以及戰事上的失利,這對中共領導人是一個前車之鑒,他們應該明白入侵台灣不僅不容易,而且會帶來嚴重後果。

他表示,雖然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人即將對台灣發動侵略,但這並不影響美國空軍將應對中共威脅放在重要位置。

「中國(共)、中國、中國」,肯德爾說,「我多年來一直在對中國(共)的軍事現代化敲警鐘。」

2022年5月25日,美國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在空軍學院畢業典禮上講話。(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肯德爾畢業於西點軍校,退役後以文職身分在美國國防部擔任高層官員,多年來他一再對中共擴軍備戰提出警告。

他表示,他的警報終於引起華盛頓重視,美國空軍現在已開始聚焦印太戰場,這與美國國防部更廣泛的戰略完全契合。

肯德爾說,美國空軍2024年度預算尚未確定,但會滿足應對先進威權國家構成的威脅。美國空軍將持續研發B-21新型戰略轟炸機及第六代戰機。

他認為,這些都是反擊中共威脅所必須的。

在肯德爾發表上述講話的前一天,美國總統拜登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採訪時重申,美國將「出兵協防台灣」。

這是拜登至少第四次發出美軍保衛台灣的聲明,外界輿論普遍認為,美國對台政策開始走向清晰化。

美國在台灣問題上一直保持「戰略模糊」,既不明確表示協防台灣,也不明確否認會出兵。但近年來,隨著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愈演愈烈,美國各界呼籲放棄「戰略模糊」政策、明確表明協防台灣的呼聲越來越高。

美國國會參議員羅傑‧威克(Roger Wicker)日前發推文表示,隨著中共對民主台灣變得更加好戰,「戰略模糊」不再符合美國的利益。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卡爾‧托馬斯中將9月20日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中共有能力封鎖台灣,「如果他們想恐嚇台灣,把船放在台灣周圍,他們完全可以那樣做」。

但他表示,如果中共封鎖台灣,國際社會可能介入。

9月20日,美國和加拿大的軍艦駛過台灣海峽,這是拜登表示協防台灣以來的首次自由航行軍事行動。

五角大樓發言人、空軍准將帕特‧萊德(Pat Ryder)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和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溫哥華號」(HMCS Vancouver),「於9月20日例行通過了台灣海峽,依據國際法,公海航行和飛越自由適用於這一水域」。

美國第七艦隊發表聲明說:「『希金斯號』和『溫哥華號』通過台灣海峽,證實了美國及其盟國和夥伴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第七艦隊負責美國在東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海軍行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