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吉林法輪功學員被警察推出窗外墜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日前,吉林延吉市法輪功學員尹志波被曝在家被警察推出窗外墜亡,凶手至今仍逍遙法外。還有不少法輪功學員被警察騷擾綁架而導致墜樓身亡。律師斥責,中共警察打著執法的旗號殺人,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據明慧網9月18日報導,吉林延吉市法輪功學員尹志波,去年3月在家被警察朴東傑及協警孫海濤推出窗外,墜樓身亡,終年44歲。

尹志波在當地是家喻戶曉的助農增收致富帶頭人。1999年3月他開始修煉法輪功。中共迫害法輪功後,尹志波堅持信仰並向人們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

去年3月16日,警察朴東傑和協警孫海濤到尹志波家中翻搶法輪功書籍和資料,尹志波被二人毆打推搡到窗邊墜樓身亡。

報導說,尹志波的妻子王秀華無法面對丈夫慘死的現實,幾度昏死過去。鄰居們也紛紛譴責兩名警察。但儘管案件既有人證也有物證,但是凶手至今仍逍遙法外。

原大陸高校講師丹霞:「看到這慘絕人寰的一幕,真的很讓人悲憤。尹志波僅僅就是因為信仰『真、善、忍』,信仰法輪功,就被中共如此殘忍的虐殺。這對任何一個善良的人來說都是不可接受的。這些警察執法犯法,他們應該受到應有的懲罰。」

原大陸高校講師丹霞說,讓人遺憾的是,慘案被隱瞞了一年多,警察仍然沒有受到法律制裁。

丹霞:「人們不僅要問,這還是法治社會嗎?從另一個方面來講,我們中國大陸的民眾,如果在如此明顯的善惡的表現下,如果我們現在還不能站出來,為被獵殺的法輪功學員尹志波呼籲的話,遲早有一天,這種災難將會降臨在你我他的頭上。」

尹志波過世後,家人們為他鳴冤,也遭到威脅與恐嚇。尹志波的哥哥為他上訪,多次被遣返回家,並被威脅沒收土地。尹志波的外甥徐小剛因被懷疑是法輪功學員遭拘留15天。他的妹妹尹志萍多次到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舉牌抗議:要求中共「徹查尹志波死因」。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這兩個警察,雖然他們貌似在履行職務行為,實際上已經完全超出他們履行職務行為的範疇了,已經屬於典型的故意殺人行為,應當被追究刑事責任。至今為止讓他們逍遙法外,這是典型的中共的邪惡體制的一個體現,就是他們是官官相護。根本沒有所謂的正義,沒有所謂的法治,沒有所謂的公平。」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說,從這樣一個典型的案子,也可以看出中共邪惡的一面。

吳紹平:「沒有中共的這種故意對這些涉及犯罪的人員的包庇的話,就不會有這樣的現象發生。因為按照中共的現在對整個社會的監控來講的話。這樣的人是根本逃脫不了的。」

中共從1999年7月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20多年來不時有法輪功學員被警方迫害致死,但警方卻聲稱他們「墜樓自殺」等。

例如,2019年4月8日晚,河北廊坊文安縣8名警察來到法輪功學員楊曉輝家撬門。為避免再次遭綁架,楊曉輝從家中三樓陽台離開,不幸墜亡

2015年12月5日,河南省南陽市的6名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一起學法,遭到30多名警察的圍捕,法輪功學員王曉墜樓身亡。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截至2020年底,僅延邊地區法輪功學員被騷擾、綁架、抄家、經濟迫害、非法關押至少1432人次。被迫害離世、致死的至少有50人。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