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2035年左右將進入重度老齡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國2035年左右將進入重度老齡化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預計,在2035年左右,中國將進入重度老齡化社會。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將破4億,在總人口中占比將超30%。

衛健委老齡司司長王海東9月20日說,中國老齡化人數多、速度快、區域差異大、應對任務很重。預計到2050年前後,中國老年人口規模和比重、老年撫養比和社會撫養比將相繼達到峰值。

近年來隨著中國人口紅利的消失,老齡化對軍事人力的影響也受到關注。有文章指出,老齡化程度加劇可能導致軍事人力匱乏的前景。

美國中情局的副局長柯恩前不久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共軍,要在2027年之前具備武統台灣的能力。

另一方面官方數據也顯示,2027年中國老人人數將超過歐洲老人總和,進入老齡社會。

制衡中共 藍色太平洋夥伴關係高層會議將召開

美國白宮官員透露,國務卿布林肯將在週四(9月22日)主持「藍色太平洋夥伴關係」高層會議,以便更好地協調盟友,對南太平洋地區國家提供援助,抗衡中共的影響。

「藍色太平洋夥伴關係」是今年6月底由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和英國組建的。當時預計提供21億美元的發展援助經費,協助太平洋島國增強區域意識。外界認為,這個夥伴關係是為了制衡中共試圖在南太平洋地區擴大外交和軍事影響力。

這次會議結束後,美國總統拜登下週也計劃和太平洋島國領導人舉行峰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