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空軍司令:中共應擔心「2027」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中共一直妄想武統台灣,多年來,中共將2027年作為最後期限。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威爾斯巴赫(Kenneth Wilsbach)將軍週一(9月19日)表示,中共應該擔心到2027年他們是否具備占領台灣島的能力。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副局長柯恩(David Cohen)上週透露,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已下令軍方要在2027年前具備武統台灣的能力。

威爾斯巴赫將軍在19日的媒體活動中並沒有淡化來自中共的挑戰。但當談到中共可能入侵台灣時,他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結果應該使中共領導人「懷疑」其侵台時間表是否依然現實。

「如果我是他們,我真的很擔心,因為你看到了俄羅斯試圖在烏克蘭實現其軍事目標的情況,(俄羅斯)本應該面對一個相對容易解決的問題」,威爾斯巴赫說,「但他們有很多失敗,他們當然沒有實現他們的目標。」

威爾斯巴赫指出,中共將面臨一個更困難的軍事問題,他們必須做的且必須完成的是最困難的軍事事件之一,那就是跨越100英里的公海進行兩棲登陸,並對台灣這樣一個防守非常好的島嶼進行空中突擊。

「如果我是他們,我就會擔心」,威爾斯巴赫說,「如果我是一個(中共)軍事指揮官,我會擔心2027年。」

威爾斯巴赫還指出,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之後,美國從中共的活動中吸取了經驗。雖然不願意在公開場合談論細節,但威爾斯巴赫指出中共「向我們展示了一些底牌。他們展示了一些底牌,也許他們並不打算這樣做,但我們發現了它。因此,我們正在將其納入我們的未來計劃中」。

至於中共的具體軍事能力,這位太平洋空軍司令似乎對北京最引人注目的武器之一,即大約十年前開始運行的第五代殲-20(J-20)隱形戰鬥機印象並不深刻。

當被要求對J-20飛機進行評估時,威爾斯巴赫聳了聳肩,說:「這是他們最現代化的飛機。我們評估它的機會很有限。看起來還行。它看起來還不錯。這不是什麼值得勞神的事,但他們似乎正在建造很多這樣的飛機。」

威爾斯巴赫相信中共製造的J-20戰鬥機不是美國第五代戰鬥機的對手。「這不是值得我過分擔心的。我們的部隊真的訓練有素,我們的裝備非常好。」他補充說。

台灣擁有最先進的噴氣機——美國 F-16V戰鬥機,整個機隊的升級改造工作將於2023年底完成。這些戰鬥機換裝諾美國諾斯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的AN/APG-83 可擴展敏捷波束雷達(SABR),還帶有一個有源電子掃描陣列(AESA),這將大大增加其探測和交戰範圍。

同時,來自SABR和其它傳感器的信息顯示在新的中心基座顯示器上,大大提高了戰術態勢感知能力。

另一個重要的發展是引進了更堅固的起落架,能夠承受更重的燃料和武器載荷。這對於F-16V的進攻性任務尤其重要,其中包括攜帶美國AGM-84「魚叉」反艦導彈。

其它可能被納入台灣F-16V的重要武器能力包括用於防禦的美國AGM-88高速反輻射(HARM)導彈(其在烏克蘭戰場上發揮了重大作用),AGM-154聯合戰區外武器(JSOW),以及波音公司研製生產的防區外增程攻陸型導彈(SLAM-ER)。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