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空军司令:中共应担心“2027”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讯】中共一直妄想武统台湾,多年来,中共将2027年作为最后期限。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Kenneth Wilsbach)将军周一(9月19日)表示,中共应该担心到2027年他们是否具备占领台湾岛的能力。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副局长柯恩(David Cohen)上周透露,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已下令军方要在2027年前具备武统台湾的能力。

威尔斯巴赫将军在19日的媒体活动中并没有淡化来自中共的挑战。但当谈到中共可能入侵台湾时,他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结果应该使中共领导人“怀疑”其侵台时间表是否依然现实。

“如果我是他们,我真的很担心,因为你看到了俄罗斯试图在乌克兰实现其军事目标的情况,(俄罗斯)本应该面对一个相对容易解决的问题”,威尔斯巴赫说,“但他们有很多失败,他们当然没有实现他们的目标。”

威尔斯巴赫指出,中共将面临一个更困难的军事问题,他们必须做的且必须完成的是最困难的军事事件之一,那就是跨越100英里的公海进行两栖登陆,并对台湾这样一个防守非常好的岛屿进行空中突击。

“如果我是他们,我就会担心”,威尔斯巴赫说,“如果我是一个(中共)军事指挥官,我会担心2027年。”

威尔斯巴赫还指出,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之后,美国从中共的活动中吸取了经验。虽然不愿意在公开场合谈论细节,但威尔斯巴赫指出中共“向我们展示了一些底牌。他们展示了一些底牌,也许他们并不打算这样做,但我们发现了它。因此,我们正在将其纳入我们的未来计划中”。

至于中共的具体军事能力,这位太平洋空军司令似乎对北京最引人注目的武器之一,即大约十年前开始运行的第五代歼-20(J-20)隐形战斗机印象并不深刻。

当被要求对J-20飞机进行评估时,威尔斯巴赫耸了耸肩,说:“这是他们最现代化的飞机。我们评估它的机会很有限。看起来还行。它看起来还不错。这不是什么值得劳神的事,但他们似乎正在建造很多这样的飞机。”

威尔斯巴赫相信中共制造的J-20战斗机不是美国第五代战斗机的对手。“这不是值得我过分担心的。我们的部队真的训练有素,我们的装备非常好。”他补充说。

台湾拥有最先进的喷气机——美国 F-16V战斗机,整个机队的升级改造工作将于2023年底完成。这些战斗机换装诺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的AN/APG-83 可扩展敏捷波束雷达(SABR),还带有一个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这将大大增加其探测和交战范围。

同时,来自SABR和其它传感器的信息显示在新的中心基座显示器上,大大提高了战术态势感知能力。

另一个重要的发展是引进了更坚固的起落架,能够承受更重的燃料和武器载荷。这对于F-16V的进攻性任务尤其重要,其中包括携带美国AGM-84“鱼叉”反舰导弹。

其它可能被纳入台湾F-16V的重要武器能力包括用于防御的美国AGM-88高速反辐射(HARM)导弹(其在乌克兰战场上发挥了重大作用),AGM-154联合战区外武器(JSOW),以及波音公司研制生产的防区外增程攻陆型导弹(SLAM-ER)。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