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鐵鏈女事件論壇追真相 13歲女孩三問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徐州豐縣「鐵鏈女」在中國大陸已經逐漸淡出了人們的視線,但海外一群華人,仍然在關注她。9月17日,非政府組織「中國婦權」和「基督徒公義聯盟」,在紐約聯合舉辦「鐵鏈女」事件論壇,呼籲繼續追查事件真相。

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我是趙蘭健,迫不得已來到美國,有機會和各位相見,講述親歷(故事),也許我們共同努力,可以幫助到鐵鏈女,小花梅,以及其他的走失人口,也許我們全部的努力付之東流,我們也會在未來的歷史上留下足跡。」

9月17日,在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中,曾公布視頻揭露中共官方結論不實的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獲得了美國NGO組織頒發的記者勇氣獎。

他在上台發表獲獎感言的時候,心情沉重的表示,關注「鐵鏈女」的聲音已經在中國慢慢消失,那些為鐵鏈女發聲的網友,還在持續遭受不公和打壓。鐵鏈女本人至今下落不明。「鐵鏈女」事件的真相也還在被中共官方不斷掩蓋。

趙蘭健:「因為我今天站在紐約的時候,你們的難友還在中國的監獄裡受難,他們所付出的和我一樣,只是關注了和幫助了一些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因此遭受了磨難,不公的待遇,這是我們時代的痕跡,正像鐵鏈女一樣栓在她身上的鐵鏈,正是我們每一個人精神和肉體的鐵鏈。」

「鐵鏈女」事件今年1月底曝光。這個在寒冬下光著腳、穿著單衣,被鐵鏈鎖頸,囚禁在破屋的女子,20多年來遭受毒打、拔牙、剪舌尖等摧殘,並被強迫生了8個孩子。

該事件引發億萬網民的同情,也在國際間也引起極大關注。各地華人紛紛舉辦集會聲援「鐵鏈女」,痛斥中共縱容人口拐賣。

然而,中共當局堅稱「鐵鏈女」是雲南走失女子「小花梅」,民間則普遍認為,「鐵鏈女」是四川女孩李瑩。趙蘭健曾為此多次到雲南探訪真相。

趙蘭健訪問小花梅舅舅時,他否認了當局的說法。之後趙蘭健在新浪微博公布視頻,還實名向多個執法機關舉證,卻遭遇一連串打壓。

這讓國際社會的人們感到非常憤怒和不解,批評中共指鹿為馬,刻意隱瞞欺騙民眾。

華裔女孩魏子涵:「首先我想要三問中共高層,第一問,為什麼向趙蘭健記者那樣的自由先鋒,他們被政府官員打電話騷擾,他們被經歷壓迫;第二問,我想問,為什麼在21世紀的中國,人販子這個問題已經存在了那麼多年,為什麼還沒有被解決?第三問,我想問彭麗媛,她作為聯合國婦女兒童大使,她為什麼選擇對鐵鏈女事件視而不見?」

旅美作家張林揭露,其實在中國,還有無數個像鐵鏈女這種命運的女孩。

旅美作家張林:「在安徽、山東、河南,有的農村裡有的三分之一的媳婦都是拐賣的。十幾歲的女孩子稀裡糊塗的就被人給騙走了,裝在車裡就像拉豬仔一樣給賣掉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遭受辱打、蹂躪、輪姦、強姦,沒完沒了的折磨。」

張林說,「鐵鏈女」事件形象的揭示了中國婦女的悲慘命運。

張林:「我曾經問過,我記得我89年入獄的時候,那個人販子,我說你販賣了多少婦女,他說經過我手販賣的婦女大概最少有500個,他說這一次是因為我沒有交保護費,所以他們把我抓進來了。」

張林還披露,其實中共各地方官員對婦女拐賣的問題心知肚明。

張林:「一般來說這個人口販賣有兩個環節是不可缺少的,第一個是人販子,他們都是走江湖的騙子,第二個就是由大隊書記、村長,因為沒有他的允許,一個村莊裡面,你說你買進一個活人來,大家都知道了,所以說中國的人口販賣是完全有組織的計劃。」

疑點重重的「鐵鏈女」事件,如今正在被中共慢慢消音。13歲的華裔女孩魏子涵呼籲,不要讓真相沉沒。

魏子涵:「鐵鏈女她不止是鐵鏈鎖住了一個女人的故事,她是很多鐵鏈鎖住了很多女人的故事,鐵鏈還是羈押在所有中國人身上的鐵鏈,它是對我們自由、民主和人權的束縛。」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