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傳奇韓湘子》首登歌劇院 詮釋人間緣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台灣知名歌仔戲《八仙傳奇系列—韓湘子》11月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領銜主演的孫翠鳳表示,希望在當下不安的世界帶給大家大愛和包容。

《八仙傳奇系列—韓湘子》,講述晉武帝司馬炎聽信藍采和之計,開弓射殺仙鶴鶴兒及鶴童夫妻,600年後,鶴童帶著記憶轉世成韓湘子,一心只想尋覓前世愛妻鶴兒的下落,由劇團當家小生孫翠鳳飾演韓湘子、當家小旦鄭雅升一人飾演四個角色,率領新生代團員,18年後重新演繹經典之作。

劇團當家小生孫翠鳳:「不能拘泥於小愛,因為由於這齣戲我現在在演,我常常會讓很多青年情侶一定要進來看,看了之後你就會減少心中的暴戾。」

劇團當家小旦鄭雅升:「經過18年後呢,我覺得我應該不是用演的,我是用我的人生歷練詮釋每一個角色。」

台中國家歌劇院副總監汪虹:「它就是一齣非常唯美、浪漫,跨域前世今生的一個愛情劇。」

3歲開始粉墨登場的劇團總團執行長陳昭賢,挑起了製作人的重擔,在傳統的基底中加入新觀念與技術,將歌仔戲精緻化與年輕化,帶給觀眾是全新藝術饗宴。

劇團當家小生孫翠鳳:「我想看這齣戲最主要是希望大家我們都隨時釋出我們的友善跟我們的愛,這個力量一定會改變整個宇宙或改變整個人類所面對的天災人禍。」

劇團總團執行長暨製作人 陳昭賢:「那我想進劇場,年輕人一定會得到非常不一樣的感動也好,喜怒哀樂都好,你可能會有很大的情緒的反應,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

在充滿人性與愛的劇目當中,從演員、劇本、舞台、音樂及燈光等等細節,注入新觀念與技術,全劇近3小時不暗燈、不換幕的演出,讓招牌劇目再度粉墨登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趙揚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