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6.8級地震1死79傷 3日內恐有5級以上餘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台灣台東縣池上鄉發生規模6.8級強震,多地傳出災情,目前已知1人身亡,79人受傷。未來三天不排除有5級以上餘震

房屋已經塌的看不全原先樣貌,週末地震震不停,台東池上週日(9月18日)下午2點44分再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花蓮玉里一家7-11應聲倒塌。

現場救災人員、搜救犬緊急出動,所幸受困4人全數救出。除了玉里小七,花蓮的崙天、高寮等多處橋梁都斷裂變形,高寮大橋上3人摔落,已經救起送醫。同時下午2點47分,花蓮東里車站月台坍塌,壓到通過的420次柴電自強號,當中20名乘客接駁到東里活動中心。

不過遺憾的是,玉里一間預拌水泥廠工人不慎壓傷,送醫搶救不治身亡。

隨著災情不斷傳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下午4點開設,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後前往視察坐鎮。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現在餘震不斷,我要請衛福部協助,協助花東地區的地方政府,進行收容所的整備,並且進行物資調度事宜,隨時提供有需要的民眾必要的協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所以這段期間在山區的大型活動,或者在地震地區的大型活動,主管機關應該要有所裁奪。」

花蓮玉里赤柯山和富里六十石山,道路坍方,約造成668人受困,所幸無人受傷。花蓮縣宣布玉里鎮19日停班停課,台東縣也宣布包括池上、關山等5個鄉鎮,19日停班停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