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猴痘侵入中國 重慶現確診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中共制裁雷神波音防務CEO 被指加速美中脫鉤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五(9月16日)表示,將對波音防務公司和雷神公司首席執行官實施制裁,原因是他們參與美國最近一次對台灣的軍售。評論表示,中共此舉只會加速美國和中方脫鉤。

習近平許諾為上合組織培訓二千警察 引擔憂

習近平在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時公開許諾,未來五年為成員國培訓2,000名執法人員,並建立反恐人員培訓基地。北京幫助他國訓練警察的消息立刻引發各方關注。先前北京為太平洋島國索羅門提供的警察培訓也同樣令人擔憂。中共對新疆維族的所謂反恐培訓,被聯合國認定涉及「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並可能構成反人類罪。

深圳通知「過緊日子」分析:全中國財政緊張

深圳市財政局8月底發通知稱,要堅持過緊日子,嚴格政府採購進口產品審核管理、嚴控活動經費等。去年深圳GDP曾突破三萬億元人民幣,名列世界城市第十強。分析認為,最主要原因是財政沒錢,今年中國各地方財政收入幾乎都是負數,歷來都是正收入的深圳、上海,都是負收入,全中國財政全面緊張。

猴痘侵入中國 重慶現確診病例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之際,中國大陸出現猴痘疫情。16日,重慶市稱,當地出現猴痘確診病例,正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但未公佈患者國籍等資訊。相關話題登上大陸微博、百度熱搜榜。網民說:「太可怕了,這玩意兒,希望早點結束。」「這個和新冠(中共病毒)一樣有潛伏期吧。」「退退退,別來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