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疑因網路言論 江西公民被跨區抓捕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區市民李玉榮,可能因爲網路言論,9月7日被潯陽區公安局跨區抓捕,罪名是尋釁滋事。他的女兒16日發消息說,警方將李玉榮帶走時,說是口頭傳喚,但後來轉成刑事拘留。目前,家屬還沒有收到拘留通知書。

因言獲罪遭刑拘 季孝龍獲見律師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因質疑上海的防疫政策而遭刑事拘留,9月17日,在看守所與代理律師視頻會見。律師說他精神狀態不錯,但急需治療的牙周病、皮膚病得不到治療,也擔憂年邁的父母和苦苦等他的女友。

北京強拆受害者葉國強取保獲釋

北京強拆受害者葉國強,因上訪維權,8月10日被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9月16日獲取保候審出獄。警方聲稱,他在微信上辱罵了中共政府。

福建二訪民遭截訪後失蹤

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倉山區的6名訪民,8月16日在北京順義區的租住房屋內,遭警察抓捕,強行押回當地,幾天後,其中4名訪民獲釋,但林鴻和葉鐘2人,卻至今沒有消息。由於葉鐘、林鴻等人曾多次被非法拘禁,甚至被關進精神病院進行迫害,所以家人非常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