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6.8強震 屋倒橋斷傷亡未明(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8日訊】灣東部9月17日晚間接連發生數十起地震,今天(18日)下午再發生里氏規模6.8地震,地震深度7.0公里,震央位於台東縣政府北方42.7公里(位於台東縣池上鄉)。中央氣象局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這起地震才是主震,包含昨天晚間的6.4地震都屬於前震。

規模6.8地震,最大震度東6強、花蓮6弱,花蓮玉里一家7-11便利超商的樓房倒塌,揚起煙塵,警消趕到現場搶救,目前救出1人、3人待援。

高寮大橋斷裂疑似有人車掉落橋下,已派人救援中。

台東縣池上鄉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里氏規模6.8地震,全台有感,花蓮玉里高寮大橋斷裂,疑似有人車掉落橋下,警消趕往救援。(台東縣政府提供/中央社)

另外,原先通報東里站月台崩坍壓到420次(柴電自強號),不過台鐵稍早更新,是雨棚掉落導致自強號有3節車廂站內傾斜出軌,旅客約20人已離開車廂,到達月台。不過目前仍路線不通。

路線方面,台鐵局說,東里到東竹間為單線區間目前中斷,已啓動公路接駁。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站420次出軌。(民眾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報導,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17日晚間9時41分至深夜11時33分,台東接連發生20起地震,都是淺層地震,其中最大為芮氏規模6.4,最大震度6強,全台有感,後續不斷發生多起餘震,今天下午2時44分,台東再度發生規模6.8地震。

根據氣象局觀測,下午2時44分在台東發生的規模6.8地震,震央在台東池上,深度也僅7公里,台東池上震度達到6強,花蓮玉里6弱,南投玉山5弱,台東市、嘉義縣、高雄市、台南市、雲林縣、南投縣、台南市、彰化縣、嘉義縣、台中市、花蓮縣、新北市、宜蘭縣等都達到4級。

氣象局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告訴中央社記者,這起地震才為主震,包含昨天晚上的6.4地震以及原本預測為餘震者,都是屬於這起地震的前震。

而在這起主震之前的中午1時19分也發生規模5.9地震,氣象局稍早指出,這起地震為昨晚規模6.4地震的餘震,有較大規模的餘震發生,對於整個地震序列來說有良性發展,有助能量釋放。

台灣高鐵今天表示,受到台東6.8地震影響,啟動苗栗至左營間地震告警,共有12班次營運列車(南下4班、北上8班)在地震發生時暫時停車,以確保旅客安全。

台灣高鐵表示,現在已展開路線雙線巡檢,後續各車次列車將在確認安全無虞後,逐步提速恢復正常運轉。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