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7.6地震 大學建物牆壁被震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巴布亞紐幾內亞東部外海11日發生規模7.6地震,警告在震央1000公里範圍內的海岸可能出現海嘯。當地民眾隨後也通報沿海城鎮馬當(Madang)附近和內陸地區的建築物受損。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這起地震震源深度為61公里,震央距離凱南圖鎮(Kainantu)約67公里。

美國地質調查所起初對這起地震發布海嘯警報,但隨後表示「威脅已經過去」。不過,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部分沿海地區仍可能出現輕微的海平面波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這起地震的威力從震央附近的城鎮到480公里外的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都感受到震動。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部分地區通報停電和建築物受損情況。

照片和錄影畫面顯示,東高地省省會戈羅卡(Goroka )一所大學建築物的牆壁被震出巨大裂縫,窗戶遮陽篷也掉了下來。(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距離震央最近的萊城(Lae)和馬當,當地民眾告訴法新社,這次地震比先前的地震劇烈得多。

一名度假村工作人員說,地震「非常大,感覺就像是坐在海面上一樣,左右兩邊飄搖晃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今天也表示,印尼蘇門答臘西部外海孟塔維群島(Mentawai Islands)發生規模6.1地震,震源深度27公里,沒有引發海嘯的風險。隨後同一地區又發生規模5.3地震。當地網路媒體報導,有一人被落下的木頭砸傷頭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