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選前大掃黑!刑大攻堅逮人 竹聯幫分子送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8日訊】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17日召開記者會,偵一隊長曾文勇說,經長期蒐證發現,28歲、綽號狸貓竹聯幫黎姓分會長曾涉及多起傷害案及殺人未遂案,組專案小組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綽號「狸貓」的28歲竹聯幫明仁會黎姓新店分會長,因為賭債糾紛,去年(2021年)在台北市鬧事,多次引發街頭鬥毆流血事件,還涉及一起火鍋店的傷害案,以及嘉義新港鄉奉天宮殺人未遂案。台北市刑大長期蒐證,展開攻堅行動,將黎姓男子和幫眾,通通逮捕到案。

大批警力手持破門工具,強力攻堅,裡頭2名嫌犯褲子穿一半,就被壓制在地。另一頭,霹靂小組高舉盾牌、壓低氣息,迅速破門。

霹靂小組 VS. 嫌犯:「趴下,奇怪耶,趴下啦講甚麼話。」

平頭男不肯乖乖就範,甚至還回嗆警方,立刻被強押在地,他是竹聯幫明仁會黎姓分會長,綽號「狸貓」,平時搞網路賭博,只因為小弟朋友付不出21萬賭博費用,找來四海幫中常委父親來喬債,就將人砍傷,甚至為了追債,從北砍到南。

台北市刑大偵一隊隊長 曾文勇:「該犯罪集團經營網路博弈的代理業務,與多名被害人有債務上的糾紛,於110年4月起,於台北市、新北市、嘉義縣等多地,涉及多起的傷害案。」

2021年8月台北市中山區知名火鍋店,被一群惡煞闖入,對著鐘姓被害人追砍;同年10月嘉義新港奉天宮,也有3名男子在大街持利器砍人,嚇壞一票民眾,這些都和他有關。

警方從主嫌家中搜出大量棍棒刀械,將集團成員一網打盡。選前大動作掃黑,雙北同步搜索,警方帶回34名竹聯幫、四海幫成員,要防止幫派介入選舉。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