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政策轉向 德國部長連發抗共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面對中共在台海造成的軍事威脅,德國國防部長表示,會持續關注印太地區安全。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週三(9月14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對中共的軍事威脅表明了立場。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赫特:「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始終站在有共同價值、維護秩序的一方。這在印太地區也很重要。因為我們在世界各地都看到侵犯領土完整的問題,我們不能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日前,德國首次派軍機到澳洲參加聯合軍演,重申維護印太秩序的承諾。過去一段時期,德國明顯增加了在印太的軍事參與,針對中共意味明顯。

除了軍事方面,德國在經濟領域也明確表示了對中政策的轉向。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對中共的天真已經結束了,我可以代表德國這樣說。那種不管人道標準只做貿易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我們不能在允許這樣下去了,這意味著,我們將通過歐盟,向中共表達更強硬的貿易姿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