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食其果 中共代表被拒西敏宮弔唁女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目前,不斷有英國民眾赴英國國會所在地「西敏宮」悼念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但中共官員代表團不受歡迎,來看報導。

據BBC等多家媒體報導,英國下議院議長林賽‧霍伊爾拒絕了中共代表團進入西敏宮(威斯敏斯特宮)弔唁女王的請求。

英國政府已邀請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但據中共官媒稱,將由副主席王岐山代替習近平出席。這意味著,中共當局會派代表出席下週一的葬禮,但是不被允許在這之前進入西敏宮悼念。

中共去年對7位英國國會議員進行了制裁,報復他們譴責中共迫害新疆人權。英國國會隨即宣布,禁止中方官員進入英國國會。此次阻止中共代表進入國會西敏宮弔唁女王,正是出於這一禁令。

議員勞頓對BBC表示,中共現在被揭露犯下各種暴行,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在60∼70年代迫害西藏人,還有對香港的迫害等,英國不可能跟中共發展良好關係。

被拒絕弔唁女王,令中共當局顏面盡失,9月16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無奈敦促英國當局「秉持外交禮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