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上訴遇重挫 谷歌遭歐盟重罰41.25億歐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週三(9月14日),歐盟普通法院駁回了谷歌的上訴,維持歐盟監管機構此前對谷歌祭出的反壟斷制裁。谷歌不得不接受高達41億歐元的天價罰單。

歐盟普通法院週三維持了2018年歐盟委員會反壟斷監管機構的裁決,認定谷歌利用安卓操作系統,對設備製造商和移動網絡運營商施加限制,以維持其搜尋引擎的主導地位。

歐盟普通法院法官奧克塔維婭:「(谷歌)與一些原始設備製造商和移動網絡運營商簽訂收入分成協議,條件是在預定義的設備組合上獨家預裝谷歌搜索。」

鑒於谷歌長時間侵權,程度嚴重,歐盟普通法院對谷歌判處41.25億歐元的罰款,儘管創下了歐洲反壟斷處罰的記錄,但相比歐盟此前開出的43.4億歐元罰單,還是減少了5%。

谷歌仍有最後一次向歐洲最高法院「歐盟法院」上訴的機會,但目前谷歌尚未表態是否上訴。

歐盟近年來,常常對大型科技公司祭出巨額罰款,以保護公平的競爭環境。週三的判決,是谷歌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遭遇的第二次挫敗,去年谷歌敗訴時,被判罰24.2億歐元。過去的十多年來,谷歌在歐盟遭到的反壟斷罰款,總計已高達82.5億歐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