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歐佩克:油價一旦崩跌將採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週二警告,石油市場出現越來越脫離原油需求旺盛的跡象。目前只有象徵性的小幅減產,歐佩克表示,一旦油價崩潰,將採取行動支撐油價。

週三,日圓逼近1美元兌換145日圓。如果日圓過度波動的情況一直持續,日本政府表示將採取行動。日圓走低一般有利於日本出口,但目前進口燃料和食品價格高漲,令日本家庭感到壓力。

通用汽車宣布,為了降低成本,自動駕駛部門已開發出自動駕駛芯片,準備在2025年之前投入使用。通用將放棄英偉達的圖形運算芯片,而自行開發芯片的成本比較容易被未來的產量抵消。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週二表示,預計法國經濟成長率,將從今年的2.5%降到明年的1%,低於之前1.4%的預測值。由於法國有較高的企業稅,所以將不用修改預算赤字目標。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正治、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