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批美限制芯片出口 大陸網民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

廣東湛江十幾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

中共二十大前,廣東省湛江市公安針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所謂的「大行動」,入室綁架學員。據明慧網報導,9月8日晚間,湛江市「赤坎區」國保大隊大隊長孫宇鋒,帶人闖入一名法輪功學員家中,綁架了正在那裡學習法輪功著作的15名法輪功學員。其中,兩名老年法輪功學員第二天被釋放,其他被綁架人員目前情況不明。

中共批美限制芯片出口 大陸網民嘲諷

美國政府計劃下個月擴大對中國出口半導體的限制,9月13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發言人毛寧回應稱:「美方這麼做完全是科技霸權主義。」

黨媒人民日報隨即在微博發起「美國限制芯片出口是科技霸權主義」話題,當天就有超過8千萬的點閱量。不過,大多數網友的留言,都是諷刺中共。

有人說:「家裡老百姓的各項權力都被各級霸權剝奪,隔壁自己開發WiFi,關閉共享,然後就說人家強權,這邏輯,真丟人。」

也有人說:「無所謂,咱們有核酸機器和恐怖大白,都在自己手裡拿著,一個也不給美國用!」

很快,人民日報就已關閉了評論精選,目前,話題下僅顯示加V賬號的評論。

德國制定新政策 對華貿易「不再天真」

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9月13日表示,德國政府正在制定一項新的對華貿易政策,以減少對中國原材料、電池和半導體的依賴,並承諾在與北京的貿易往來中「不再天真」,這是德國第一次明確表示將把強硬路線轉化為政策措施。

哈貝克告訴路透社,德國不能允許北京進行不公平競爭,也不會因中共以經濟為要脅,而停止批評中共侵犯人權。

他說:「我們不能受到勒索。」

哈貝克沒有全面概述德國的新對華措施,但表示這些措施將包括「更仔細地審查中國企業在歐洲的投資,例如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