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清零政策北京環球影城裁員25%

中共極端清零政策打擊娛樂休閒產業,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環球影城出現虧損。截至今年8月底,員工人數僅剩約9千人,較開業時減少了約25%。對於NBC環球等美國娛樂公司來說,中國曾被視為全球市場成長的重要動力,但現在中國市場變得前景黯淡。

台資深外交官: 中共混合式脅迫反助台灣

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新任代表、資深外交官曾厚仁, 12日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中共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是一種混合式威脅,包括武力軍演、經濟脅迫、信息戰、網絡攻擊等。但是,這恰恰為台灣提供了自我演練的機會。目前台灣在對抗中共的力量上大為增強,也贏得了更多的國際支持。

維權律師李昱函唐吉田獄中健康惡化

中國維權律師李昱函唐吉田遭中共關押迫害,近期分別傳出在獄中健康惡化。73歲的李昱函已被關押近5年,至今未宣判,她多次心臟病發作,但3次申請保外就醫都被拒絕。唐吉田去年12月原本預計出席歐盟在中國舉辦的「國際人權日」活動,卻在當天被國保帶走,關押地點至今未公開。家屬透露,唐吉田今年6月曾暈厥摔倒,此外,還有血壓、血糖高與尿酸高等健康問題,情況堪憂。

七至八月1850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騷擾

據明慧網統計,今年七至八月份,至少1850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警察綁架、騷擾,其中1043人被綁架,807人被騷擾。614人被非法抄家,62人被強制送洗腦班,14名老年法輪功學員被剝奪養老金,23人被迫離家出走,31人被強制採血、採集頭髮、手印、腳印、錄聲音等。他們中有政府公務員、企業高管、副教授、教師、醫生、高級工程師、會計師、質檢員等各行各業精英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