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繼承之戰》等大作爭「艾美獎」最佳劇情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2022第74屆艾美獎(74th Annual Primetime Emmy Awards)頒獎典禮,將在美東週一(9月12日)晚9點舉行,頒獎人、各大名流影星將在晚上7點走紅毯。

這次最受矚目的最佳劇情片入圍者,包括:1. 風靡全球的Netflix韓國影集《魷魚遊戲》,以首部非英語影集之姿入圍,是否能夠成為史上第一部拿下艾美獎最佳劇情類影集的非英語作品,成為一大話題。

2. 獲得25項提名、成為入圍階段戲劇類的最大贏家HBO的招牌影集《繼承之戰》(Succession)也將角逐本屆最佳劇情片。該部影集以快狠準寫實紐約曼哈頓媒體企業的豪門恩怨與家族鬥爭,人物龐雜,八卦不斷,商業遣詞時時堆砌,編劇大量假藉莎士比亞的悲劇素材,不時運用美國文化的重商主義,以及各懷鬼胎角色間的權謀互動。

3. 今年的新生力軍也都頗具實力,Apple TV+原創懸疑影集《人生切割術》(Severance)佳評如潮,更拿下影評網站爛番茄新鮮指數98%。冷冽簡潔的視覺,呈現如黑鏡般的反烏托邦世界。目前影集僅上架第一季,影集日前也已確定續簽第二季。

4.《風騷律師》(Better Call Saul),這齣電視劇為《絕命毒師》的前傳,背景年代設於2002年,講述吉米·麥吉爾(James “Jimmy" McGill)在《絕命毒師》劇情事件爆發、當上關鍵主角律師的六年前,是如何從一個默默無名的普通辯護律師轉變成知名律師索爾·古德曼 (Saul Goodman)的故事。

5.《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是一部美國科幻恐怖影集,故事發生在1980年代的印地安納州的霍金斯鎮,講述通往「顛倒世界」的傳送門經一次兒童實驗開啟,自此顛倒世界的事物便逐漸蔓延至整座小鎮。

6.《黄蜂》(Yellowjackets)是一部美國心理驚悚電視劇,1996年,新澤西州高中的一支名為「黃蜂」的高中女子足球隊前往西雅圖參加全國錦標賽,她們乘坐的私人飛機在飛越加拿大時不幸墜毀在無人荒野的深處。倖存下來的隊員最終在野外生存了19個月。25年後,承受著身心創傷的倖存者們發現當年在荒野發生的事情遠遠還未結束。

7.《黑錢勝地》(Ozark)劇主要講述了理財師馬蒂·伯德(Marty Byrde)與妻子溫迪(Wendy Byrde)從芝加哥郊區舉家遷往密蘇里州的奧扎克(Ozarks)渡假勝地。他必須在五年內洗淨5億美元贓款,才能滿足墨西哥毒梟的要求。

8.《亢奮》(Euphoria)改編自以色列同名電視劇的美國青少年電視劇集,故事講述一名青少年在夜總會外被謀殺,悲劇發生一年後,其他青少年同伴試圖通過毒品﹑性愛和暴力來逃避現實,以應對無法確定的未來。

艾美獎主持人凱南・湯普森(Kenan Thompson)和頒獎典禮製作人承諾,2022年艾美獎頒獎典禮上度過一個有趣的夜晚。

屆時,艾美獎影后珍史瑪特(Jean Smart)、人氣女星賽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歌手凱莉克萊森(Kelly Clarkson)、演員威爾阿奈特(Will Arnett)、《魷魚遊戲》韓星李政宰及鄭好娟、脫口秀主人吉米金莫(Jimmy Kimmel),以及典禮常客喜劇演員艾美波勒(Amy Poehler)等人將走紅毯入場。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