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艾美獎入圍名單出爐 韓星李政宰角逐視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第74屆艾美獎將於美國時間9月12日在洛杉磯舉行,當地時間7月12日晚,大會公布的入圍名單顯示,主演韓國影集《魷魚遊戲》的韓星李政宰角逐視帝

美西時間7月12日晚上8點,美國國家電視藝術與科學院(Television Academy)公布2022年第74屆黃艾美獎完整入圍名單。其中,HBO的招牌影集《繼承之戰》以25項提名,成為入圍階段戲劇類的最大贏家。

風靡全球的Netflix韓國影集《魷魚遊戲》,以首部非英語影集入圍,是否能夠成為史上第一部拿下艾美獎最佳劇情類影集的非英語作品,備受關注。2020年,同樣來自韓國的電影《寄生上流》,締造了首部非英語電影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的紀錄。

值得關注的是,早前在「美國演員工會獎」及「第27屆影評人之選頒獎禮」奪得最佳男主角的韓星李政宰,憑藉《魷魚遊戲》首次在艾美獎角逐視帝

李政宰此次的對手包括主演《黑錢勝地》《Ozark》的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絕命律師》的鮑勃·奧登科克(Bob Odenkirk)及《人生切割術》(Severance)的亞當·斯科特(Adam Scott)。

同樣出演《魷魚遊戲》的韓星吳永秀、鄭浩妍分別入圍男、女配角。今年1月,吳永秀憑藉飾演的「001號吳一男」,奪得第79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獎,填補了韓國的金球獎空白。

《魷魚遊戲》講述了456名為生活所困的人,為了456億韓元(約合2.5億人民幣)的獎金參加6個生死逃殺遊戲的故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