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襲事件21周年 遇難者家屬:一切像昨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週日(9月11日)是「911」恐怖襲擊事件的21周年,在紐約的世貿大樓歸零地,有恐襲事件的遇難者家屬,舉行了年度悼念儀式,請看記者的報導。

在默哀的鐘聲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伉儷、紐約州長霍楚、紐約市長亞當斯、前市長彭博等政要,在週日出席了在紐約世貿大樓的「911」悼念活動。

活動為在襲擊事件中遇難者的家屬舉辦,每年這些家屬都會宣讀遇難親人的名字。

記者:「在911事件21周年這一天,雖然下著毛毛細雨,但仍有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在歸零地這裡悼念恐怖襲擊中的遇難者。」

「911」恐怖襲擊遇難者家屬黛安‧馬薩羅利:「(我先生)是最好的父親,最好的丈夫,努力工作,喜歡打保齡球,他真是了不起。 所以我每年都來,帶著他的照片。 即使不認識他的人,也能記住他的臉。」

「911」恐怖襲擊遇難者家屬山姆‧普里亞:「感覺就像昨天的事一樣,那時候我還是一頭黑髮。我們所看到的情形就像從未消散一般。」

2001年9月11日早上,19名基地組織恐怖分子劫持了四架美國民航班機,分別撞向紐約世貿大樓雙子塔、五角大樓,其中一架墜毀在賓州附近的田野,總計造成近300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