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天淨賺1個億 核酸公司大發疫情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中國許多行業因防疫封控破產倒閉之際,一些生物公司卻利潤暴漲,業績騰飛。日前,10家核酸檢測公司公布上半年財報,淨利潤總和超過160億人民幣,有的公司10天就淨賺1個億。

近期,10家核酸檢測上市公司陸續公布了2022年半年報。大陸財經媒體梳理,10公司營收總和超過485億元人民幣,淨利潤總和超過162億元。

其中蘭衛醫學因上海防疫封城賺得盆滿缽滿,上半年淨利潤4.31億元,同比增長338.53%;明德生物利潤增速超過376%,淨利潤率超過52%。而金域醫學營收超過83億元,利潤增幅属於最少的,也達到55.11%。

上海退休教授顧國平分析說,各地強制老百姓測核酸,為檢測企業創收,利益集團再來分一杯羹,利用疫情謀私利。

上海退休教授顧國平:「他們做核酸都是有利益捆綁的,這個核酸是他們地方政府為利益集團輸送利益。所以他就不斷的跟你測核酸。有限的醫療資源不用在正當的地方,用在測核酸上面,有這個必要嗎?你不是希望大家不要聚集,你這樣集中測核酸又是造成感染源了!」

中共清零政策下,各地的防控手段層層加碼,民眾不做核酸檢測就被賦黃碼或紅碼。

遼寧丹東民眾姜家文:「你不做哪也去不了,所以說它利用這個疫情馴服老百姓,利用核酸搞經濟利益,把老百姓的醫保錢,變成了他們個人的錢。他以防疫為名是防人。」

隨著疫情持續擴散,中國核酸檢測市場迅速擴大。中共衛健委的數據顯示,至今年3月底,中國核酸檢測醫療機構達1.25萬家,從事核酸檢測的人員超過14.47萬。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說,測核酸、打疫苗、封城等催生疫情的產業鏈。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這裡面都是權貴互相勾結的,它們憑藉手中的權力,通過全民做核酸、全面搞疫苗,然後大發國難財。他們掏空了國庫,清零了老百姓的醫保,清空老百姓的收入,最後搞得國窮民更窮。這裡面利益集團不希望停止疫情,所以它們可能會有意選擇投毒。所以你會看到此起彼伏的各種疫情,甚至是假陽性。」

旅美學者吳祚來說,中共的防疫措施違背邏輯。

旅美學者吳祚來:「你防疫讓大家安靜的待在家裡。你把所有的人都弄到了一起,甚至把所有人拉到車上,轉運到另外一個城市去,那不就交叉感染。因為傳染病最害怕的、最不應該做的就是大家聚在一起。」

吳祚來說,像上海封城期間,就是可能因為群聚測核酸,製造了大面積感染。

吳祚來:「但是這種製造感染,對有關部門,可能對一些利益集團是有好處的,這樣它可以大面積封控這些人,不斷的核酸檢測。這樣的話這些疫苗,或者檢測試劑了就會大量的採購,這後面如果沒有利益的話,地方它沒有這麼大的動力。」

黃金秋:「疫情三年以來,社保的錢、醫保的錢、老百姓錢袋,都已經被利益集團給綁架了、掏空了。所以我是希望儘快的結束清零的政策。儘快的追查這些核酸、疫苗業與他們勾結的權貴,讓他們掏的老百姓血汗錢追回來,讓老百姓日子好過點。」

在許多行業因疫情封控破產倒閉之時,中國醫療檢測機構成為最賺錢的行業。多家中國龍頭檢測企業,10天淨賺1個億。增速最猛的九安醫療淨利潤增超27000%。

中國疫苗龍頭科興生物2021年的營收更是高達1280億,淨賺955億元,日賺3.5億。子公司科興中維,2021年淨利潤達820億元左右,日賺2.2億元。

採訪/駱亞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