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維亞特克登頂美網 奪大滿貫女單第三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2022賽季美國網球公開賽週六晚結束女單冠軍爭奪戰,世界排名第一的21歲波蘭名將斯維亞特克(Iga Swiątek)戰勝了5號種子、28歲突尼斯好手賈巴爾(Ons Jabeur)獲得個人第三個大滿貫冠軍。她也成為首位奪得美網女單冠軍的波蘭人。

美網女單冠軍斯維亞特克:「我真的為自己感到驕傲,我仍然需要對一切進行反思,你知道,因為這兩週非常緊張。我沒想到會得冠軍,我每天都很努力,只是為了在比賽上狀態更好,我很高興這見效了。我覺得我在進步,你知道,所以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感覺,我很高興這樣結束。」

女子網壇近幾年來多位年輕好手嶄露頭角,其中21歲的斯維亞特克最為耀眼。

在與賈巴爾的決賽中,斯瓦泰克在第二盤頂住對手的反撲、贏得搶七局,最終以6:2和 7:6擊敗賈巴爾,整場比賽耗時1小時49分鐘。

這場勝利,讓斯維亞特克創造了多項紀錄。她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首位奪得美網女單冠軍的波蘭人;也是2008年莎拉波娃之後,贏得三座大滿貫冠軍頭銜之時的年紀最小的球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