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五種便宜食物降膽固醇 可護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臟病發作和中風是全世界死亡率最高的疾病,而心臟病是美國人的頭號死因。一名治療過數千名患者的心臟病專家認為,最常見的健康問題之一是高膽固醇,但解決方案並不總是來自可能有副作用的藥丸。

民以食為天,飲食直接影響著人類的健康。

伊麗莎白‧克洛達斯(Elizabeth Klodas)是一名心臟病專家,也是Step One Foods的創始人。克洛達斯在CNBC財經網站撰文,介紹了五種可以降低膽固醇的食物,可以預防心臟病。

克洛達斯表示,人們吃的食物在保持低膽固醇水平方面起著重要作用,最好的是不必要對飲食進行大量限制。

「儘管飲食中的膽固醇含量差異很大,但只要對飲食習慣進行一些微小改進,就可以顯著降低LDL膽固醇——即導致動脈脂肪堆積的『壞』膽固醇。」她說。

低密度脂蛋白(LDL)又被稱為「壞膽固醇」,會將膽固醇帶到細胞中,過量的膽固醇會在動脈壁中形成。高膽固醇是心臟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並與從心臟病到糖尿病等嚴重健康狀況有關。

克洛達斯介紹了她自己經常吃的五種廉價食物,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並保持心臟健康。

1. 燕麥片和燕麥麩(Oatmeal and oat bran)

克洛達斯寫道,燕麥含有大量纖維,包括可減少消化系統中膽固醇吸收的可溶性纖維。一般來說,纖維也有助於避免胰島素升高,胰島素升高導致壞膽固醇水平提高。

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增加10克纖維攝入量,可以將心臟病發作風險降低14%,將死於心臟病的風險降低27%。

燕麥食用方式廣泛、價格實惠、耐儲存,而且營養豐富。(Shutterstock)

2. 杏仁

2018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杏仁可以降低LDL膽固醇,同時保持甚至增加HDL(好)膽固醇,這種膽固醇有助於從血液中清除其它形式的膽固醇。

「如果你不喜歡杏仁,其它已被證明可以改善膽固醇水平的(食物)選擇包括榛子、澳洲堅果、核桃和開心果。」克洛達斯寫道。

2018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杏仁可以降低LDL膽固醇。(pixabay.com)

3. 奇亞籽(Chia seeds)

奇亞籽提供大量必需的omega-3脂肪酸。克洛達斯表示,即使每天增加1克這些健康脂肪的攝入量,心血管問題的風險也會降低16%。

她寫道,雖然omega-3脂肪酸對低密度脂蛋白(LDL)的影響相對較小,但它們可以幫助提高高密度脂蛋白(HDL)膽固醇,並幫助降低甘油三酯,甘油三酯是血液中的一種脂肪。

奇亞籽提供大量必需的omega-3脂肪酸。(pixabay.com)

4. 西蘭花

研究表明,食用蔬菜與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之間存在聯繫。

「尤其是西蘭花富含可溶性纖維,這對高膽固醇有奇效。其它需要考慮的降低膽固醇的蔬菜包括菠菜、球芽甘藍和羽衣甘藍。」克洛達斯介紹說。

她表示,除了提供多種維生素和抗氧化劑外,經常吃蔬菜已被證明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較高的蔬菜攝入量與逐漸降低的LDL膽固醇水平相關。

西蘭花(青菜花、花椰菜)被認為是「蔬菜中的佼佼者」。(Shutterstock)

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簡稱AHA)2021年發表的「改善心血管健康」飲食指南也建議吃大量水果和蔬菜。

AHA報告說,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利於減少死亡風險。而所吃的果蔬種類越多越好,這樣有利於攝取全面的營養素。

心臟病專家們還特別推薦顏色鮮豔的水果和蔬菜,並建議整吃,不要榨汁。

5. 西瓜

克洛達斯寫道,如果你想降低膽固醇,請將糖零食換成甜西瓜。西瓜含有天然番茄紅素,具有降脂特性,可降低總膽固醇和LDL膽固醇。

吃塊西瓜,能起到抗氧化、增強免疫力、保護視力和血管的作用。(pixabay.com)

「對於那些不喜歡西瓜的人,可以考慮在飲食中添加蘋果、葡萄、草莓、柑橘類水果甚至鱷梨。所有這些都富含果膠,果膠是一種可降低LDL膽固醇的可溶性纖維。」她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