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陽能板涉嫌強制勞動 美議員籲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美國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正在呼籲展開調查,是否美國納稅人的錢被用來購買由中共以強制勞動所生產的太陽能板

2021年,美國國土安全部向美屬維爾京羣島撥款440萬美元,用於在聖克羅伊島建造28兆瓦的太陽能微電網項目。該島計劃要達到100%由太陽能供電

然而太陽能板的主要產能在中國。由於中共的人權紀錄惡劣,美國眾議院對此表達擔憂,監督委員會的18名議員要求國土安全部總檢察長立即調查,美國納稅人的錢是否被用於購買中國製造的太陽能電池板。

此外,拜登政府在數月前,取消了東南亞國家的關稅,以便進口更多的太陽能電池板零件。雖然拜登政府解釋,這是因為美國國內的太陽能電池和模塊供應不足的緣故,但仍受到質疑。

美國實驗中心研究員奧爾:「中國會組裝一塊太陽能電池板,把它送到另一個國家,也許是馬來西亞,在那裡緊螺絲,然後把它運送到美國。為了增加太陽板產能,他們的道德標準很低。」

華盛頓特區NTD記者MELINA WISECUP:「美國商務部一直在調查,中共是否正在利用東南亞國家——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在這些國家設點,以規避美國關稅。」

美國最新推出的降低通貨膨脹法案,開始補貼再生能源產業,但目前美國產能仍有待加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Melina Wisecup、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