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胡錫進頭銜被拔?中國3億人被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天焦點:中秋疫情升級,中國三億多人要封控多久?疫情嚴峻,中國竟然升級「核大國」?低級紅高級黑,胡錫進被拔頭銜?中秋經典詩詞分享。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來,但中國卻不平靜,全國各地疫情四起,動態清零政策造成三億多人被封控,動彈不得,究竟這次疫情會封控多久?中共為什麼要下令不分有無疫情、所有地區實施「核酸檢測常態化」?核酸常態化背後藏什麼貓膩?

此外,胡錫進在中國的社交媒體帳號,被發現拔除了「《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的頭銜,這背後又透露了哪些政治蹊蹺?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非常難得,剛好是中秋節,不管您吃了月餅沒,在這裡謹代表我們團隊向您說聲「中秋快樂!」希望大家都能跟您的親朋好友一起團聚過節,不要一個人關在家裡,偷偷學玉兔搗藥啊。

今天是節日,那先說個笑話,不是冷笑話,是真實的熱笑話。我們上一集節目不是講習近平要跟普京會面嘛,有一段內容是要講「普京因為入侵烏克蘭而遭到國際圍剿」,結果我說成了「普京入侵俄羅斯被圍剿」,但是我錄影的時候完全沒察覺。

好在啊,我們的小編把關的時候,揪出這個錯誤,不然的話,這個「普京因為入侵俄羅斯被圍剿」,大概會讓我入圍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年度笑話獎」了。

好,今天是中秋,那我們就輕鬆點聊新聞吧。先來看第一條新聞。

疫情嚴峻 中國封控超過3億人

這條新聞是關於中國疫情的消息,今天雖然是中秋節,可是中國的疫情卻越來越嚴重,目前已經有25個省籠罩在疫情當中,每天都傳出越來越多的陽性案例,許多城市或小區也都已經被嚴密地封城或封控。

根據媒體統計呢,目前中國至少有74座城市被封城或部分封控,影響人數超過3億人,而且這個數字還在往上攀升。所以中共當局也宣布了,即便是那些沒有通報新增疫情的省市地區,也要「全面執行常態化核酸檢測」。

看懂了嗎?原本啊,只是有發生疫情的地區,需要全面做核酸,衛健委還在6月9日的時候公開說過,沒有疫情的地方,不應該讓查核酸變成常態;但是呢,到了9月8日,衛健委改口了,就連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也都要全面做核酸,一直做到10月底。

換句話說,全中國很可能都要啟動「核酸模式」,十幾億人民可能都要被迫「核酸常態化」,全面被核酸檢測給綑綁住。整個中國也會在中共的領導之下,實現「超英趕美」,成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核大國」,核酸大國。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想可以從三個角度來說起。

<< 一、驗證動態清零無效 勞民傷財 >>

第一點,中國從局部地區核酸常態化,走向全國核酸常態化,這剛好驗證了,中共「動態清零」這一套防控模式,不但無效,而且勞民傷財。如果這套模式有效的話,那為什麼這麼多地方是不斷封城、解封、再封城?而且疫情還持續擴散到其它地區?

這證明了「動態清零」其實沒有用,只是形式主義而已,治標不治本,根本沒辦法把病毒清零了,所以現在才會連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都要跟著全面做核酸。這樣折騰下去,不但十幾億人民要排隊做核酸,中國經濟很可能會再進一步下滑走低。

<< 二、用動態清零搞維穩 確保二十大舉行 >>

第二點,我們此前講過,習近平要利用動態清零來做二十大的全國性維穩,一方面是要控管各地人員的流動,確保二十大能夠安全舉行:另方面是要用動清清零來考核各地官員對他的忠誠度。現在大家都知道動態清零是沒效的、是折騰百姓的,但是如果有官員還願意跟著黨中央實施封城封控,那就表示這個官員對習近平、對黨中央有一定的忠誠度。

簡單一句話,在習近平的眼裡,封城就是「忠誠」,清零就是「機靈」,核酸就是「升官」。因為封城和頻繁的核酸檢測,可以更嚴密地控管各地人民的流動,防範反習派力量的反撲,可以確保二十大的順利舉行。所以我們前陣子就講過,中國這次的疫情和封城行動,勢必會延續到二十大以後,甚至是年底。

<< 三、核酸發大財 確保權貴集團利益 >>

還有第三點,核酸檢測是門大生意,可以讓中共幾個權貴家族和利益集團,繼續「核酸發大財」。

像前幾天才有媒體披露說,中國有十家上市的核酸檢測公司,光是今年上半年的淨利總和就超過160億人民幣,平均每家公司就賺16億,再平均下去,每家公司每個月可以賺到2億5000萬以上。這個數字驚人吧?所以說,「核酸發大財」,已經成為中共權貴集團的財富密碼了。

不過,現在這門生意也開始有「爆雷」風險了。因為有太多地方政府本來就已經財政困難了,有的地方連公務員工資都發不出來,還要搞「核酸常態化」,哪有錢付帳單呢?所以現在已經有核酸公司收不到帳款,被政府賴帳了。在今年上半年,有8家核酸公司、總共141億人民幣的帳款還沒收到。

所以接下來我們有兩個重點可以注意:第一,衛健委這次搞的全國核酸常態化檢測,很可能會在二十大結束後收手,無法延長,因為維穩目標達成了,而且地方政府的財政能力也扛不住了。

還有,第二,可能會有一些政商背景比較弱的核酸公司,開始出現「債務爆雷」的危機,也就是被地方政府賴帳不還,導致運營出現危機。

好,您也看到了,習主席的動態清零政策,已經讓核酸檢測在中國進入一種「走火入魔」的地步。不只中國人民受害,連中國動物也受害。

像這個三歲小孩,在學校經常做核酸,結果他回家也把家裡的貓咪全部抓過來排隊,給它們一一「做核酸」。看來這孩子從小就開始培養當「大白」的專業技能。不只人跟貓受害,連狗都跟著遭殃。

低級紅高級黑 胡錫進被拔頭銜?

好,再來看第二條新聞。這條新聞是關於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的,報導說啊,有網友發現,老胡在中國的社交媒體帳號上,他原本有個頭銜叫「《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但是現在這個頭銜被消失了,只剩下一個空泛的「資深媒體人」頭銜。

我們看看老胡的微博帳號,確實如此,他的「特約評論員」頭銜已經被清零了,外界都推測,很可能是因為老胡在佩洛西訪問台灣期間,搞戰狼搞過頭了,揚言要把佩洛西的專機擊落,用這種極端的言論把中國人民的民族情緒推升到「必有一戰」的激情高度。

結果,最後所謂的「擊落」,竟然是眼睜睜地「目擊佩洛西降落」。這個巨大的反差,不但讓國際社會嘲笑中共是「紙老虎」,讓中共顏面盡失,而且還造成中國人民的嚴重失望,還激怒了中國人民,甚至有不少人特地跑到政府樓門前拉橫福抗議,或者丟雞蛋抗議,批評中共是「軟弱不做為」。

所以現在中共來個秋後算帳,對老胡來個下馬威的警告,拔了他的「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頭銜,言外之意就是黨媒跟黨,在表面上跟老胡做切割,以後老胡就是個體戶的「資深媒體人」,他可能會繼續吹他那套極端的戰狼言論,但萬一出了事,黨就可以對外切割說,「老胡已經離開體制」,「一切跟黨無關」。

因此,在我看來,現在老胡被拔了頭銜,一方面是黨中央要針對老胡這次「吹紅調」吹過頭了,來做一次敲打警告;另方面,也是幫黨中央劃一條防火線,表面上對外切割老胡,但估計私底下還是讓老胡繼續吹他的「極左派紅調子」,只是萬一出了狀況,黨中央就會裝作不認識。

特別是啊,我們看看老胡在海外的推特帳號,他的頭銜還在,沒有被清零。這表明了,中共可能不希望老胡被拔銜的「家醜」外揚,不希望讓國際社會看見老胡因為佩洛西這件事被警告了,避免外界認為黨中央的決策判斷出了問題。

平心而論,老胡這次被警告、被懲處,是應該的,因為他這次「狂吹戰狼調」的舉措,已經不只是胡錫進,而是「胡亂激進」了,已經威脅到黨中央的權威了,所以該罰。

但是呢,雖然我平常經常拿老胡來開玩笑,我還是希望老胡可以繼續堅守他的戰狼崗位上,繼續當黨的喉舌。因為啊,老胡目前的所作所為,其實都非常稱職地扮演一個重要角色:就是總加速師身邊的「副加速師」。怎麼說呢?

第一,老胡的「胡激進」言論,是一次比一次離譜,一次又一次地激怒國際社會,但也正好一次又一次地讓國際社會看清楚,中共是假大空的流氓組織,中共是個用政府作為包裝的黑社會恐怖組織。還有,中共官員和媒體人,都是沒有理智、沒有人性的外星生物。這樣一來,就會有助於加速國際社會跟中共脫鉤、對中共擴大包圍、擴大孤立。

再來,老胡對國內瘋狂地「吹紅調」、煽動中國人民的民族情緒和對外仇恨,承諾要擊落佩洛西專機、要擊沉美國航母,還說要對台灣發動「斬首」行動等等。

結果呢,是一次次的黃牛,一次次地讓中國人民失望,甚至讓中國人民痛哭流涕。這種局面,我認為不是壞事、是好事,因為這可以幫助更多中國人民、特別是那些被中共欺騙了一輩子的小粉紅,有機會重新認識共產黨到底是怎麼回事?共產黨是怎麼樣地操弄人民、剝削人民的愛國心?還有,認清共產黨本質上就是個沒有信用的「假大空」詐騙團伙。

這樣,就可以逐漸讓中國人在一次次的失望中,一次次地清醒一些,同時也逐漸蓄積中國百姓對共產黨、對政府的不滿與失望,這樣就會加速滋長共產黨與人民之間的「敵我矛盾」。

第三,老胡的「胡激進」紅調子,對中共黨內也會帶來一定的迷惑擾亂作用。像這次老胡先吹戰狼高調,接著外交部也跟著吹。但是中共其他上上下下的官員,就會覺得迷惑,會覺得這麼極端的言論真的是黨中央的調子嗎?

如果不跟上,是不是就是「政治覺悟」太差?如果跟上去,萬一出錯了,是不是可能以後會被黨中央批評是「低級紅、高級黑」?那如果默默觀望不表態呢,會不會將來被追究是「機會主義分子」,對黨不夠忠心?

所以說啊,老胡這種瘋狂戰狼的輿論戰,也會讓中共黨內許多人覺得困惑,也會對黨內帶來更多的不確定與不信任,這對於推倒中共這堵牆來說,也是好事一件。

因此呢,你應該看懂了,為什麼我說老胡應該留任,為什麼他是習近平的「副加速師」。有老胡在啊,不但可以讓海外社會聽到更多荒誕不經的怪談和笑話,可以看到中共政權的危險可怕,還可以在中國國內幫著習主席加速自毀中共這堵紅牆。老胡,辛苦了啊!

好,因為今天是中秋節,所以我們不聊太多新聞。節目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中秋經典詩詞。這一首,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蘇軾、蘇東坡的《水調歌頭》,這是他在宋神宗熙寧九年、也就是西元1076年的中秋節當天寫下的千古名作。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好,今天就聊到這裡,再次祝您中秋快樂!感謝您收看,我們明年再會,喔不是,我們下次再會。


中秋

桂逸香風月滿樓
銀瀑流霜淡千愁
浪遠八方一夕聚
濃情沁心樂忘憂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