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露面中紀委大會 劉金國罕見現身表情怪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中共中紀委的動向也引發外界關注。中紀委書記趙樂際隱身多日後,9月8日現身講話,消失9個多月的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也罕見露面,但表情怪異。外界一度猜測劉金國已經出事。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8日出席「全國紀檢監察系統表彰大會」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主持會議。

趙樂際自8月初開始持續隱身,一度引發輿論關注,有海外媒體人分析,目前正是中共二十大人事卡位的關鍵時刻,身為中紀委書記的趙樂際,這段時間除了要籌備中紀委工作報告以外,可能還幫助習近平審查官員。

時政評論人士章天亮8月25日在他的自媒體節目《天亮時分》中分析,趙樂際這段時間可能在利用中紀委的權力,調查習近平的政敵,或者審查可能會進入政治局或者進入省部級序列的官員。

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在消失長達9個多月後,9月8日也罕見現身。

據中共央視播放的電視畫面,與趙樂際同時現身主席台上的官員中,劉金國在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的右邊。

從電視畫面中可以看到,劉金國手中雖然拿著一份文件,但表情並不自然,他不但沒有專注看手中的文件,而且眼睛不止一次瞄向別處。

自2021年起,劉金國多次缺席重磅會議。包括同年11月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2022年1月召開的中共中紀委十九屆六次全會,至今已經近10個月沒有公開露面。因此,外界一度猜測劉金國已經出事。

公開資料顯示,劉金國生於1955年4月,河北昌黎人,長期在政法系任職,曾任河北省公安廳副廳長、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在2005年3月至2014年10月擔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當時的公安部長是周永康

在孫力軍的老領導孟建柱任公安部長後,劉金國又成了孟的副手。孟建柱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610領導小組組長時,劉金國兼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劉金國除了先後擔任周永康孟建柱的副手,還曾經與已經落馬的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共事近10年。孫力軍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黨委委員、一局局長、610辦公室副主任、港澳台辦主任時,劉金國任公安部副部長。

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案已經被官方定性為搞「政治團伙」,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認為,劉金國可能涉及孫力軍政治團伙,和孫力軍一樣都是孟建柱的政治打手。

至於劉金國的突然現身,是否意味著他會平安落地,尚難預料。

據王友群分析,梳理中共官場脈絡不難發現,從江澤民、曾慶紅,到孟建柱,再到「孫力軍團伙」這樣一個「政治脈絡」。該團體的特點有二:第一,嚴重貪腐;第二,迫害法輪功,其中,劉金國就是靠迫害法輪功不斷獲得提拔重用的,在政法系被清洗,多個「610」高官落馬的當下,劉金國如果出事,並不令人驚訝。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