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8號表達了繼續對抗通貨膨脹的決心。市場預計,美聯儲再次加息已成定局。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鮑威爾再放鷹派立場 再加息3碼幾成定局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在卡托研究所發表講話,重申抑制物價上漲的決心,擺明了堅持對抗通脹的鷹派立場。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我們需要坦率地、堅定地去做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情,直到任務完成。」

這是美聯儲在本月舉行貨幣決策會議前,鮑威爾最後一場公開談話,外界預計,美聯儲本月再次生息3碼,已成定局。

美新增申請失業救濟人數 創三個月新低

雖然美聯儲持續升息,但美國的勞工市場依然穩健。9月3日前的一週,美國新增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繼續下降,從22萬8000降至22萬6000,這是三個月來的最低水平。目前,美國勞工市場沒有任何大面積裁員的跡象。平均來看,每一個失業人員,都有兩個空缺的職位。

疫情榮景已過 亞馬遜將放緩步伐

亞馬遜首席執行長安迪·賈西表示,疫情期間的蓬勃發展可能導致其過度擴張,該公司正在放慢招聘新員工的速度。在疫情期間的榮景過後,亞馬遜面臨零售業務持續疲軟的問題。截至6月,亞馬遜已連續第二個財季出現淨虧損。第一財季,亞馬遜銷售額同比增長7.3%,為其20年來最慢的銷售額增長速度。

改變出行方式 聯合航空採購200架電動飛機

美國聯合航空正在為空中出租車的未來投入更多資金。該公司週四表示,已花費1500萬美元,向巴西航空工業公司支持的一家新創公司採購200架電動空中出租車,並且附帶額外200架的購買選擇權。聯航表示,預計最早在2026年交機。包括美國航空等其他航空公司,也都正在投資或計劃投資電動飛機,認為這種新科技可以減少排放,特別是在通勤等短途航線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