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個月 美國再次試射民兵-3洲際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五角大樓週三表示,美國軍方再次成功試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來看報導。

當地時間9月7號凌晨1點13分,美軍從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了一枚未攜帶核彈頭的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這枚導彈在飛行了4200英里後,成功落入馬紹爾群島。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準將 帕特·萊德:「洲際彈道導彈試射計劃的目的是展示美國核力量的準備狀態,並為美國核威懾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提供信心。」

五角大樓表示,發射民兵-3導彈是早已安排好的例行測試,不針對任何全球事件,並已在發射前根據《海牙行為準則》遞交了發射通知,同時也履行了條約義務,知會了俄羅斯政府。

民兵-3型導彈(Minuteman III)的射程約為6000英里,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15000英里。

上個月16號,美軍在同一地點也發射過一枚民兵-3導彈。兩次發射的時間如此接近,是因為上次的發射計劃,要避開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訪台而被推遲,以免升級美中軍事緊張氣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