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夕 貴陽猴子成群下山 闖入居民區(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四川瀘定縣大地震發生前一天,貴州貴陽黔靈山公園的獼猴成群結隊下山,闖入居民小區。民眾驚呼:「第一次見這麼多猴子進小區。」

貴陽猴子成群結隊下山 居民:第一次看見

網傳視頻顯示,9月4日,貴陽黔靈山公園一群獼猴集體下山,竄入山下的一個居民小區,猴子們上竄下跳,或是飛檐走壁,或是沿著電纜線攀爬。

許多居民站在路上觀看,有居民表示,這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多猴子進小區。「從房頂上下來的,你們看一下有好多猴子,天哪,嚇死人了,像蜘蛛一樣爬,太可怕了!」

9月5日,雲岩區自然資源局工作人員告訴「極目新聞」,近期因疫情原因,公園閉園沒有遊客,獼猴覓食成了難題,這才下山。

但有網友質疑,四川這次地震山崩地裂,相鄰省份城市均有震感,「這麼多猴子突然下山或許是躲地震來了,接下來搞不好還有地震」。

據中新網貴州新聞5日報導,當天12時52分,四川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貴州省遵義、畢節、貴陽等地都有震感。地震發生後,根據西南地區地震災害應急聯動機制,貴州省地震局立即啟動了地震應急處置。

四川綿竹出現大量蝙蝠

每逢大地震發生前,許多動物都出現異常現象,被視為示警信號。在貴陽猴子成群結隊下山的同一天,9月4日晚,四川綿竹的天空中出現大量蝙蝠,密密麻麻在夜空中盤旋,場面驚悚。

次日,四川瀘定縣就發生6.8級大地震。網友普遍認為,蝙蝠異常出動是地震的預兆:「敬畏自然敬畏生命,萬物皆有靈性!」

成都大熊貓逃到室外躲避地震

地震發生時,四川特有的珍稀動物大熊貓也本能地知道躲避地震。

9月5日,位於四川成都北郊的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監控視頻拍攝到,地震發生的瞬間,一隻大熊貓帶著兩隻幼崽,緊急從室內跑到外面露天場地躲避。

小狗害怕地震 嚇得渾身發抖

還有視頻顯示,地震發生時,有民眾抱著小狗跑到樓下空地逃生,小狗也害怕地震,在主人懷裡嚇得渾身發抖 。

四川地震山崩地裂 小汽車被震得拋上拋下

本次四川瀘定縣大地震災情嚴重,網傳視頻顯示,地震發生時山崩地裂,發出轟鳴聲,樓房倒塌,地面劇烈起伏震動,行駛的小汽車被震得拋上拋下,車內的人嚇得尖叫。

地震時居民逃生 大門被封死

高樓內的居民緊急從家中跑到樓下,但因為疫情封控,小區大門被封死,民眾無法逃離,有人憤而踹開鐵門。還有防疫人員拒不開門,阻止居民逃離,遭居民怒罵。

網上有許多段子描述了地震時民眾的悲慘境遇。

(網絡圖片)

截至5日晚,官方通報地震已導致46人死亡,16人失蹤。目前,救援仍在進行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