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四川瀘定發生地震,中共當局在地震前一分鐘才發出預警,網友感慨:還不如動物的預警有效,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地震前一分鐘中共預報 網民:不如養貓狗預警

9月5號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地震,不少居民在地震前一分鐘才收到當局的「地震預警」。而地震前一晚,四川綿竹的天空出現大量蝙蝠,密密麻麻在夜空中盤旋,場面驚悚,當時就有不少人認為地震前的異象。一些網民對政府的預警過於遲緩感到不滿,更有網民感嘆,等政府的預警,「還不如養幾隻狗貓」。

上海封城巴黎貝甜賣麵包遭罰 網友不平聲援

上海封城期間,韓國知名麵包連鎖店「巴黎貝甜」平價賣糕點援助民眾,不料近日卻遭到上海市場監管局重罰58.5萬元,理由是封控期間未經許可違規生產,消息一出輿論炸鍋,網友批評政府不顧百姓挨餓,懲罰一家良心企業,同時在全國範圍發起購買巴黎貝甜麵包的行動表達支持。相關消息還一度登上微博热搜,阅读量已超过一亿人次。

若台海發生衝突 菲駐美大使:可讓美軍使用軍事基地

菲律賓駐美國大使羅曼德斯,近日接受《日經亞洲評論》專訪時表示,如果未來台海發生衝突,在攸關國家安全的情況下,菲律賓會讓美軍使用國內的軍事基地。目前菲律賓正在和美國協商,是否增加美軍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數量。

八月份獲知57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中共二十大前利用「大數據」、「清零」、「百日行動」等,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綁架、騷擾、判刑等迫害。據明慧網數據統計,八月份,已知57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其中,19人是60歲以上的老年法輪功學員,年齡最大的81歲。非法判刑遍佈於遼寧、廣東、四川、山東、北京等十四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