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被掩蓋的歷史 專訪《長春》主創郭競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日前被推薦參選奧斯卡動漫紀錄片長春》10月將在美國公映。故事講述了20年前,長春法輪功學員打破中共嚴密封鎖,成功在大陸進行電視插播,讓數百萬中國民眾了解法輪功真相的故事。今天稍早,我採訪了該片的美術主筆郭競雄先生,談談他和他的家鄉長春

主持人李蘭:郭競雄先生,你好,歡迎長週末來和我們連線。你主創的電影《長春》(Eternal Spring)被加拿大電影協會推薦,代表加拿大參選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的角逐。我知道你是長春人,這部片是不是充滿了你對家鄉的記憶、思念和那些改變生命旅程的經歷?

電影《長春》主創漫畫家郭競雄(大雄):肯定是啦,作者的創作經歷一定會不同程度的帶入到你的作品當中去。很榮幸被這個加拿大電影協會選中參加角逐今年奧斯卡,我感到很高興。那麼長春那段歷史呢,是我成長的故鄉,發生的這件事情影響了很多長春人、 我們這代當時年輕人的命運,那麼想藉著這個故事,展現給世界。

因為(我)也是被國家安全局關注的對象,跟蹤了我一年的時間,然後有幾次騷擾,也就是說,整個的命運軌跡都發生了改變。據我所知,受影響的不僅僅是我個人,是這幾千個法輪功大法弟子,那些年輕人,改變了他們的人生軌跡,其中有些人被監禁,有些人在監獄裡被迫害致死,這故事就很多了。

主持人李蘭:那我也知道,這部影片已經獲得了不少獎項,包括在荷蘭電影節,長春作為「壓軸展映」的影片,現場有荷蘭外交部長及很多外交系統官員,而且最後全場觀眾、幾乎都是西方人,一起煉起了法輪功。你對觀眾的反應感到意外嗎?

電影《長春》主創漫畫家郭競雄(大雄):如果平時生活中發現這樣的情形,可能會覺得意外。但是在看完電影之後,覺得觀眾受到了觸動,他們想要去學習,我覺得也是在情理之中很高興、很高興,荷蘭政府,包括評委,包括去的來自世界各地的影評人,他們都受到感動,我覺得挺受鼓舞,也很高興。

主持人李蘭:這一部講述法輪功反迫害歷史的電影,顯然刺激到了中共的要害,不久前,中國教育系統收到指令,突然從上到下禁了你的所有作品。你覺得跟這部影片有關係嗎?

電影《長春》主創漫畫家郭競雄(大雄):肯定有關係。因為奧斯卡影響力還是蠻大的。我想中國人很多人不知道電影節,但是一定知道奧斯卡。你入圍奧斯卡,如果有幸得到奧斯卡獎的話,那可能影響力就更大。那麼中共它對這個迫害的掩蓋就包不住。尤其現在整個中國民眾這個情緒,對政府都比較反感,那麼它就想要封殺我。但是呢恰恰是因為這種封殺呢,反而使很多不知道我的人,想要迫切了解為什麼要封殺我,反而是一種推廣的作用,我想。

主持人李蘭:好,了解。謝謝大雄這個長週末和我們一起連線,感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