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美中台軍艦「對峙」 封城另有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現在已經進入九月,離習近平要爭取連任的中共二十大越來越近。往往領導人換屆,這個時候在正常國家,都是小心翼翼,甚至要給民眾一些福利,爭取民心支持。可是中共又是反其道行之,這是它邪教政黨本質所決定的。


首先就是這個「清零」,在前幾期節目我跟大家說了,現在習近平當局已經把「清零」政策融入到對官員的考核中,最近西藏出現疫情後,封控措施沒跟上,一百多名官員被擼下去。可見,習近平自己對「清零」這種自殺政策的堅持,並不是說說而已。他這樣一做,大家想想,會出現什麼情況?中共官場聞「疫」色變,當官的關注點,已經不在於疫病本身如何去科學、合理地防控了,而是封得是不是嚴,封得越嚴越及時,越密不透風,說明你越忠誠。換句話說,疫情爆發了,你封得不嚴,那你責任大了,但是你封得嚴,不管疫情大不大,至少你在這方面可以交差。另外,疫病數字,那中共官員是可以造假的。所以啊,這清零政策,歸根結底,跟防疫已經越來越沒關係啦。完全變成了封得比誰嚴、封得比誰狠,而至於疫情擴散多少,那這些中共官員可能顧不上。實際上在中共治下,已經不知道隱瞞了多少真實的確診數字,實際的感染規模,可能已經相當大,不然為什麼這麼多地方「封城」了呢!如果沒有特殊目的,各地方政府不可能一個確診的都沒有就直接封,一定是多少有這個感染的火苗,它才搞封城的。現在中國大陸這麼多地方封鎖,說明在嚴酷封鎖下,疫情擴散依然是暢通無阻。

中共央視又在9月1日發表評論,說什麼西方國家與病毒共存的方式,是「躺平式」,帶來「災害級」後果。這句話就像它嘲諷西方國家人民的生活「水深火熱」一樣,讓人想笑。央視在評論結尾,還用了一個排比句,說西方「躺平式」抗疫,「躺」出了疫情失控,「躺」出了社會失序,「躺」出了民眾失去生命。但是一點證據都沒有呈現。給我也看得一愣一愣的,因為我就在西方國家生活,它說這事,我都不知道。那黨的喉舌央視,發這個評論是什麼意思呢,顯然啊,為「清零」繼續擂鼓助威。說明清零政策短期內,不僅不會減輕,而且會持續升級。

海外「希望之聲」報導說,中共內部還下了一道指令,要求一切為20大服務,說哪個地方出現大規模疫情,哪個地方官就走人,還有一句話,就是哪個地方爆發群體事件,哪個地方官也得走人。所以啊,中共這些地方官這一琢磨,這兩個事其實可以用同一個辦法來解決,那就是「封城」。這就是中共各地普遍在20大前封控的另一個內幕。這些地方官想啊,一封城,疫情是按照高層的指示在防衛了,同時呢,這一封城,人們也不能隨便出門了,群體事件也解決了,兩全其美!所以各地一有風吹草動,現在都紛紛搞起封控、封城。8月底,一夜之間就有8個千萬級人口的城市,傳出要採取不同程度的封控。這種趨勢,隨著20大的召開,可能會越來越嚴重,中國更多地方會封控起來,根本目的,其實是給20大政治維穩,防止出現任何變故。也就是說,習近平的連任「登基禮」,真的是要在全國「萬人空巷」的氣氛下進行了,只是這個萬人空巷並不是都去看他習近平,恰恰相反,是很多人被禁足在家,哪都去不了。

拉薩、大連、深圳、還有成都,現在都是封控比較嚴重的。

9月1日,成都疫情指揮部宣布,從1日到4日,全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並且從1日下午6點開始,全體市民「原則上居家」,非本小區居民,不能進入,每戶居民每天只能有1個人,憑24小時內的陰性證明,出門採購1次生活物資。

有人傳出短片,顯示成都市內有的地點,又出現了「電焊封路」的景象。這已經成了封城的標誌性景觀之一。

按說封城就是足不出戶,不能聚集,可是也沒有說「做核酸」時可以例外啊!可很奇怪的就是,居民出門幹什麼都受限制,唯有做核酸的時候,照常可以聚集,可以排隊。可是你說出門買菜或是什麼場合,供應自己生活所需,也以這個方式行不行啊,可是那就不行了。

有成都居民在9月1日的傍晚時分,從自家樓上拍了封城下的市區景象,這是2020年初武漢爆發疫情後,成都第二次封城,整個城市又進入了那種死一般的靜寂,一些救護車的警笛聲,更給這種寂靜,增添了幾分「涼意」。

而在中共清零政策下,更不幸的是那些被拉走集中隔離的人,有些是被關在當局特別建造的隔離區內,那裡的隔離房都是臨時搭建,但說是隔離,實際上是監獄還比較恰當,因為這種地方,門是上鎖的,人不能出去,要等別人給來送飯。今天網上傳播的一則短片顯示,在一個沒有顯示具體地點的中國隔離點,一個個家庭被集中隔離關在那裡,小孩子的叫聲此起彼伏。

而除了這些人道主義傷害,封城帶來的另一個嚴重後果就是經濟損失。比如成都,包括沃爾沃等在這個城市的製造工廠,紛紛關閉。而今年,成都的經濟成長已經是很差了,上半年的經濟增長,僅有3%,這還是官方數字。而在深圳,連南山區、大鵬新區這樣的高科技公司集中的地方,都遭遇封控,還有在龍華區的蘋果代工廠富士康,也受到當地封控影響不能正常作業,龍崗區的比亞迪汽車公司,進入所謂閉環管理。還有大連、天津、石家莊、武漢、上海、廣州等,同樣有不同程度的管控。這我們還只是說了一小部分。野村控股的一位經濟學家說,中國的疫情焦點,越來越向經濟重要省份轉移。花旗集團則有數據顯示,現在有中高風險區的城市,它們的經濟總額占中國GDP的32.1%。可是當局毫無放鬆清零之意,再加上高溫下的限電措施、乾旱缺水的影響,中國經濟繼續下行,再一次成為必然。

外資看到這情況,紛紛轉移,國際大公司越來越多地從中國,轉移到越南或印度,蘋果公司就準備將iPhone14的一部分組裝和包裝工作,轉到印度,亞馬遜的一些產品,也改去印度生產了,還有微軟,選擇在越南分擔一些Xbox遊戲機的服務。類似的情況,正在不斷發生。誰也不傻,看到中共政策這麼不靠譜,中國社會有那麼多的掩蓋和不確定性,紛紛跳船走人。《新聞拍案驚奇

可是中國社會沒錢了,政府錢袋子癟了,這些壞帳要誰買單呢。也就是在當今中國經濟滑坡的同時,中國多地儲戶在今年遭遇到銀行取不出錢的困境,其實什麼叫「儲戶」啊,這世界上有幾個人不是把錢存在銀行裡啊,我們每個人都是「儲戶」,其實就是我們,民眾的錢,在銀行取不出來了,當局又不給說法。你說要自己的錢這合情、合理、合法,在求告無門的情況下,聚集抗議,也是合情、合理、合法,可是在中共那裡,迎接這些人的警察,就要拿你「維穩」,鐵拳鎮壓。在河南不就是這樣嘛。最近杭州也傳出,當地的南京銀行,大家在銀行外抗議,迎接他們的,還是共產黨的鐵拳。

推特網友「老司機」,還分享了一個國內的人去中國人民銀行取錢的實景錄像,一個營業網點的好幾台提款機,都沒有錢。還有一個人去建設銀行的網點,三台提款機,兩個不能取錢,一個在維護。就這樣的事,誰不著急啊?可是在大陸的朋友們要警惕了,這不是中國出現的個別現象,而是越來越普遍,而且不止是一家銀行,不止是地方銀行,現在人民銀行、建設銀行這樣的大戶,都出現這種情況。這背後一定有事,這放在哪個國家,都是大事件,可是中共這就這麼一直壓著,河南的還沒解決乾淨,別的地方又出現了。可是當局現在它自己覺得,也不怕人抗議,你一聚集、一抗議,就可以把你的健康碼變成「紅碼」啊,或是像我們剛才說的,就直接宣布疫情封控啊,這樣一了百了。之前河南銀行提不出錢,人們去抗議,當局不就是這麼幹的嗎,有些人的健康碼,突然間就變紅了,這都發生過。

而且言論管控上,現在也是收得很緊,網信辦9月2日宣布,要進行嚴打所謂「網絡謠言」的行動,而且是為期「三個月」,正好把20大前後,都給覆蓋了。在中共那裡,什麼叫網絡謠言啊,就是當局不讓說的實話,你給說出來了,就變成謠言了。就像8月底成都有個網友「熱帶雨林」,說要封城了,結果被公安抓去,還罰款了,但是9月1日當局確實宣布封城了啊,一點都沒差。而且網信辦這次嚴打行動,專門提到,打擊對象包括對重大會議、重大政策、社會經濟、自然災害等等的所謂「謠言」。了解中共政治的大家,就應該相視一笑了,當局要幹的是什麼,這已經寫得明明白白了。

現在習近平當局還在推一個事,事情還不小,是其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聯合印發的,推進所謂國防教育。要求把習近平強軍思想,融入國民教育各領域,還想把它納入大學和中學的學校績效考評體系,而且罕見提出,要增強全民「崇軍尚武」的思想。看來,這傢伙連任後,計劃還不少,想把專制,推向一個新高潮。我們之前的節目就跟大家提到過,習近平可能想到連任後,走上「軍國主義」的道路,這樣可以轉嫁很多內外危機,也是很多專制獨裁者選擇的道路。現在他們的舉動,就是這個方向。

在這種軍國思想影響下,台海的局勢首當其衝,會受到挑戰。

9月1日,美國太平洋艦隊在推特公布了自己的兩艘神盾巡洋艦,在8月28日通過台海的照片,同時曝光說,當時中共軍隊的052型驅逐艦遠遠跟隨,還不止,在相關的其它照片裡,能發現,台灣的成功級巡防艦和海巡署的安平級巡防艦,也在共艦與美艦之間航行,罕見出現了美、台、中共三方軍艦同框的景象。

在這張照片中,拍照的角度是美軍艦艇,對面左側,是共軍艦艇,中間和右側的,是台灣中華民國的軍艦。

但如果這件事發生在9月2日的話,還會有日本的軍艦同框。當天,四艘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視船,以躲避颱風為由,一同開入台灣海峽。這絕不僅是躲避颱風的動作,而是對剛剛朝日本海上專屬經濟區扔過飛彈的中共的一個回應。有網友戲稱之為「打卡」,也確實如此,日本是在向中共方面,展示肌肉。

但是在這樣的緊張局勢下,金門在9月2日卻傳出一個小花絮。當地國軍守衛將士,在海灘巡邏時,竟然發現一包食物,裡面是一包榨菜,還有一袋滷蛋,他們判斷是對岸的無人機投擲下來的。而且經過查詢,發現中國微博上有人炫耀,自己向台灣空投了茶葉蛋和榨菜,但從語氣上看,似乎並非好心,他們說自己吃不起茶葉蛋,把自己視之最珍貴的食物,投到金門來慰問同胞,話裡話外酸溜溜的。

而這次無人機能空投這種東西,下次就可能空投別的什麼,所以金門守軍繼續通報各據點,加強警戒,以抵制對岸無人機的持續騷擾。

好,那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歡迎您關注我在新平台「乾淨世界」上的另一個頻道,鏈接我會在今天節目留言區置頂。那麼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您訂閱我們的這個YouTube頻道,還可以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