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獨家專訪南達科他州長:不封鎖更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美國南達科他州是美國唯一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沒有關閉任何企業的州。因為沒有封鎖,疫情過後,各方面表現更好。

州長克里斯蒂·諾姆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暢談她的生活、信仰,以及如何做出職業生涯中一些最困難的決定。

州長克里斯蒂·諾姆:「有一段時間,這份工作相當孤獨。我決定在我的州不關閉任何經濟,甚至不去定義什麼是必要的商業。」

南達科他州是美國五十個州中,唯一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沒有關閉任何企業和服務的州。為此,州長克里斯蒂·諾姆當時受到來自各方面的批評。

諾姆:「不僅民主黨人批評我,其他共和黨人、我的支持者和看著我長大的人都批評我。他們打電話來說:克里斯蒂,跟其他州長保持一致,這對你將是政治上的毀滅。你要做他們都在做的事情。」

病毒傳播到南達科他州之前,諾姆收到警告:如果不關閉,將有超過30萬人染疫死亡。

一些批評者說,不封鎖沒有科學依據。但諾姆不以為然。

諾姆:「這是真的,但那些人談論的科學更不是真科學。」

諾姆與健康專家交談,做了進一步研究,與正在對抗病毒的其他州或國家的人士交談。最後根據自己所在州及城市的實際情況,做出不關閉的決定。

事實證明,南達科他州因為沒有封鎖,表現得更好,整個州只有不到一千人失業,還吸引上萬人搬到那裡。

諾姆:「我們有成千上萬的人剛搬到南達科他州,還有數百家新企業。我們的經濟是全國最強勁的。我們的孩子在教育成效方面領先。我們的收入增長速度,比其他地方都快。」

諾姆還頂著壓力,在南達科他州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規定跨性別女性不能參加從幼兒園到12年級、以及大學的女子運動。

諾姆:「好多好多次,擔任州長的過去幾年裡,我的指路燈是:我們的州憲法及美國憲法,讓我真正了解作為州長的角色。」

身為州長,諾姆將行使憲法權力看得無比重要,謹守本分,不逾越權力。她深信,美國憲法保護了這個國家數百年,是開國元勳們留下的立國之本。

諾姆近日推出新書《不是我的第一個牛仔競技表演:來自中心地帶的教訓》,反思自己的生活、信仰,以及如何做出職業生涯中一些最困難的決定。

諾姆:「有時我感到非常清楚神要我做什麼。我最大的願望是遵從,我想要過有意義的生活。」

諾姆說,我們都曾相信奇蹟會發生,今天奇蹟可能真的會降臨,生命也會因此而改變。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