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博通財報、展望雙喜 抗晶片需求低迷衝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圓貶破140大關

美元續強之下,日圓再度貶破140大關,一度又創25年新低。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表示,將與其他國家協調,對滙率波動做出適當應對。

博通財報、展望雙喜 抗晶片需求低迷衝擊

IC設計大廠博通(Broadcom Inc)上季業績意外強勁,且本季營收預測優於市場預期,週四盤後股價上漲2.03%,報502美元。博通看好企業轉向數位化帶來的強勁需求,將有助於公司度過晶片產業放緩的寒冬。其他IC設計公司英特爾、超微、高通和輝達都已經發出需求警告,在通膨高漲之際,消費者開始縮減PC、遊戲機和智慧手機方面的支出。

中國疫情封控 原油期貨連3黑

週四歐美原油期貨連3黑;原因包括,中國成都地區本週宣布執行新冠封鎖措施,加上臨近中秋節假期,與亞洲製造業活動在8月有所下降等因素,將削弱燃料需求的擔憂。

台電7月慣常水力發電創今年單月次低

今年創下颱風最晚發布警報紀錄,連帶影響台電水力發電;根據台電統計,7月的慣常水力發電僅剩3.4億度,不僅較6月大減超過一半,也只高於今年1月的2.2億度,寫下今年單月次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