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男持槍指頭 阿根廷副總統險遭近距離槍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阿根廷副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因涉嫌在先前擔任總統期間貪汙,遭檢方求刑。近日自家門前持續有不同民眾或支持者聚集,為其辯護或抗議。但週四(1日)晚間一位身份不明的襲擊者持槍指著克莉絲蒂娜的頭,所幸身旁保鑣及民眾迅速將男子推開並制伏,場面十分驚險。

克莉絲蒂娜(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當天結束行程,下車返家向支持者一一送上致謝之意,行進間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在人群中伸出槍枝,並指著克莉絲蒂娜的頭,嚇得她當場抱頭蹲地,現場人群也頓時陷入慌亂。

所幸在男子尚未開槍,現場保安與周遭支持者即利用身體將男子與克莉絲蒂娜隔開,並合力將男子制伏。

阿根廷國家安全部表示,嫌犯為35歲的巴西人費爾南多.安德列斯.薩巴格.蒙蒂埃爾(Fernando Andrés Sabag Montiel),2021年3月曾因持有武器遭拘捕。

69歲的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涉嫌在先前擔任總統期間貪汙,8月22日被聯邦檢察官指控,並涉及一起轉移公共資金的計劃,被檢方求刑12年並褫奪公權終身。

連續多日,不同民眾或支持者聚集在她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高級地段雷科萊塔(Recoleta)的自家門口,為其辯護或抗議。

8月31日也曾發生外送員於副總統家門口辱罵事件,與現場支持民眾產生衝突,外送員遭警方扣留盤問。

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的丈夫是已故前總統基西納(Nestor Kirchner),也就是她原為阿根廷第一夫人;基西納2007年卸任,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接著當選阿根廷第一位由民主選舉產生的女總統,於2007年至2015年期間擔任阿根廷總統,也是阿根廷史上第二位女性總統,

奉行貝隆主義的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任內推行民間企業國有化、價格管制、外匯管制、增加政府福利支出和增加公共建設開拓就業機會等政策,導致阿根廷經濟破產,陷入經濟危機。

2022年9月1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警察在克莉絲蒂娜住所外站崗。(LUIS ROBAY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9月2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副總統克莉絲蒂娜的一名支持者在費爾南德斯位於雷科萊塔社區的家門口收聽新聞廣播。週四晚上,一名持槍男子近距離靠近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被制伏並拘留。(Tomas Cuesta/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